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出境游高峰姗姗来迟 黄金周“井喷”现象不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11: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二日电

  作者 莫非 汤绮婷

  今天来自广州各大旅行社的信息显示,离“五一”黄金周已不足二十天时间,但出境游的报名高峰还没到来,看来随着市民出游经验的日益丰富,黄金周出游的“井喷”现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已经成为历史。

  从广州地区最大的旅行社“广之旅”情况看,“五一”出境游报名高峰比春节大为推后,预计将在四月十五日左右才出现高峰;而国内游也是雷声大雨点小,只闻旅行社宣传的声势,未见游客踊跃报名的场面。

  目前“广之旅”出境游的总报名人数近两千人,占计划收客人数的三成,其中选择休闲舒适线路的游客占百分之九十,最火爆的要数欧洲德国线路、日本包机线路、澳洲、马尔代夫,以及随着电影《魔戒三》上映热潮而知名度大大提高的新西兰线路;而东南亚等短线的报名高峰姗姗来迟,没有了以往的“井喷”现象,除了五月一日出发的线路较为热卖之外,其他日期的线路都是咨询的人多报名的人少。

  据各大旅行社有关人士分析,造成“五一”黄金周未出现“井喷”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五一”黄金周在一年四个旅游旺季中是最淡的一个,它夹在春节和暑假两个旺季之间,大部分学生又准备在六月初考试,长者又多选择三、四月淡季出游,因此选择在“五一”黄金周出游的多数是年轻人或未有子女的夫妇,以及子女还没上学或已经毕业的家庭,客源层较少。

  此外,由于不少企业单位对“五一”的休假时间限制较为严格,不像春节那样灵活,因此很多上班族只能选择在五月一日至七日内完成旅程的线路,以致一些在“五一”之前或“五一”黄金周中后期出发的线路不太吃香,也导致出现“黄金日”非“黄金周”的现象,五月一、二日价格最高,出游人数也最集中,而这两天前后的价格都在大幅度下降。这种现象在国内游尤为明显,如“广之旅”的华东五市加扬州双飞六天豪华团,五月一日二千九百八十元人民币,四月二十九日和五月三日都只是二千四百五十元左右。

  业内人士表示,“五一”期间,中国的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春季甚至初夏,是旅游黄金季节,而且“五一”又是三个黄金周中出游人数最少的,价格相对也是最低的,因此,在“五一”出游其实是精明的选择。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