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北京赔付首例“职工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6:5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文亚) 今天上午,北京赔付首例“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合作保险”。首批参加职工互助保险受益职工得到赔付。来自崇文区卫生局卫生学校的胡女士等5人得到首批赔付。

  胡女士曾于去年投保“职工安康互助保险”10000元,在保险期内因交通事故造成伤病,根据规定,胡女士得到按10%标准的赔付5000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悉,自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北京办事处今年1月1日开办“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合作保险”,目前已有28万名职工参加该险种,赔付金额5.3万元。

  记者了解到,这一新险种自去年12月实施试点以来得到北京市职工的广泛欢迎,到目前已经有5万多职工参保。为使广大职工得到多层次的医疗保障,北京从今年开始全面推行“在职职工住院医疗互助合作保险”,解决超出了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的职工因大病住院、退休职工医疗负担过重、一些慢性重病患者因病致贫等问题。

  根据这一新险种规定,北京首例赔付的被保险人的住院医疗费用将在社保报销的基础上由互助保险北京办事处支付自付部分的70%(除自费部分和起付线以下部分)。同时,首次参保执行30天免责任期,一年期满可继续投保。收费方式分为保费式39元/人年和储蓄式2000元/人年(到期返本不返息)两种。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