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近二成纸杯质量不合格 胶鞋抽样合格率不到七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20:52 新华网

  新华网 北京4月5日电( 记者 杜宇 )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纸杯抽样合格率为86.9%。

  质检总局近期对纸杯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北京、河北、辽宁、上海、江苏、浙江、湖北等7个省、直辖市42家企业生产的61种产品,合格53种。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抽查中发现部分企业执行标准混乱。纸杯早在1998年就开始实施行业标准QB/T2294-1997《纸杯》,卫生指标执行GB11680-1989《食品包装用原纸卫生标准》。而有些小企业根本不知道纸杯还有行业标准,就制订了自己的企业标准;有的企业用塑料杯的标准;有的企业用餐盒的标准等。

  此外,质检总局还公布了部分产品质量较差的企业名单,分别是北京金日吉通科贸有限公司、北京富豪纸制品有限公司、杭州洁丽纸制品有限公司、义乌市绿洲纸杯餐具有限公司、北京龙为嘉业经贸发展有限公司、北京金润来工贸有限公司和武汉市江汉区鸿利纸杯加工坊等。(完)

  胶鞋抽样合格率不到七成

  新华网北京4月5日电(记者杜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胶鞋产品抽样合格率不到七成。质检总局日前对胶鞋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共抽查了河北、天津、河南、江苏、浙江、上海、山东、贵州、云南、四川和重庆等11个省、直辖市63家企业生产的65种产品,合格44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7.7%。

  据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抽查中,胶鞋主要存在两种质量问题,一是外底拉伸强度低。这样的产品会降低抗冲击、抗拉与耐磨性能,导致产品穿着寿命低;二是鞋底厚度不够。这样的产品鞋底薄,不耐磨损,使用寿命短。此外,质检总局还公布了部分质量较差的产品及其企业名单,分别是石家庄桥东三友胶鞋厂生产的“赛健”童靴、重庆壁山胶鞋厂生产的“8168”解放鞋、瑞安市三联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瑞联”运动休闲鞋、石家庄正宏橡胶厂生产的“正红”黑色女轻便胶靴、内江市三泰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黄桷井”劳动鞋和温州市力回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发力”田径鞋。(完)

  江西曝光部分质量不合格润滑油产品企业名单

  新华网 南昌4月5日电(记者李兴文)为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抽查发现的部分质量不合格的润滑油产品企业名单予以曝光。

  质监部门通报说,此前在江西市场抽查时发现四种品牌不同型号规格的润滑油质量不合格。它们是:标称为青州市宏翔润滑油调装厂生产的“宏翔”牌五羊本田高级摩托车适用油,标称为台湾金牌摩托车配件有限公司生产的“RAS”牌全能磁性减磨机油和四冲程发动机机油,标称为济南威尔顿石化有限公司生产的“Veldon”牌新加坡威尔顿高级润滑油,标称为武汉四福油脂化学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靓源”牌五十铃车用高级柴油机油。

  抽查显示,上述产品主要不达标项目是润滑油的运动粘度、粘度指数、倾点和闪点达不到标准规定要求。(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质量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