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新咪表尚无准生证 旧咪表将拆谁该为此买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18:13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军华) 同1999年进行试点时一样,咪表的“一举一动”总能引起人们的关注。记者今天上午从负责咪表运营的公联顺达公司了解到,6000多部咪表年内能否“上岗”目前还是未知数,还需要经过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批准后才能正式投入使用。此外,新咪表收费仍将维持按小时计费的收费标准。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市已经开始大规模建设路侧停车咪表管理系统,在二环路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内的68条道路及朝阳、海淀的36条道路旁边安装6000多部新型咪表,覆盖1万多个路侧停车位,现在基础安装工作已完成。针对有些媒体报道的新咪表将于年内投入使用的报道,公联顺达公司表示,现在还是未知数,正在等待有关部门审批。

  据悉,城八区除石景山和丰台两区外,其余六区将开通咪表服务,共涉及100多条道路。同时,咪表还配有专门的看护和维修人员。对于恶意停车不交费的车辆,由看护人员转给交管部门对车主进行警告,或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针对这些天本市多家媒体称即将上岗的新咪表将以分钟为计费单位的问题,公联顺达公司有关人士今天上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从没有发表过类似的说法。按这些媒体的报道,每小时收费2元的普通地段,如果车主停车15分钟,只需交费0.5元。而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作为运营部门,他们没有权力来制定咪表的收费标准,须通过本市物价部门。即将上岗的新咪表可以精确到秒,为缩短计费时段提供了技术上的可能,但这并不意味着收费单位会立即变更为1分钟或1秒钟。目前本市物价部门规定的停车计费单位是1小时,这就是说,即使停车1分钟也要按1小时收取停车费2元。

  据了解,1999年,本市曾进行过咪表停车试点,首批150台咪表上岗,基本上处于停用状态。新咪表上岗后,这些老式咪表将陆续被拆除。投入大批资金安装的设施,最终难逃被拆命运,无论是谁为此买了单,也无疑给新咪表的前景,抹上了一层阴影。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