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烤鸭店大厅、包间菜价竟不同 大部分差2到5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 08:14 北京娱乐信报

  在同一个饭店吃饭,大厅和包间虽然菜单相同但是菜价却有差别,这让在此吃饭的丁先生心里很不痛快。在菜单上不明确标出菜价不同的原因,是不合理的,而现在餐饮业的相关制度正逐步走向健全。

  昨天,记者以顾客的身份来到北京全兴楼烤鸭店西单分店。在柜台上放着几本菜单,记者随意拿起了其中一本翻看,服务员问是去大厅还是包间,当记者说是大厅时,服务员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看了一下菜单便让记者坐下了。过了一会儿,当记者又说要订包间时,服务员又拿了另一本封皮一样的菜单过来,记者问起菜单是否有不同时,服务员说,包间和大厅的酒水都是一样的,但是菜价是不一样的。问及原因时服务员解释说,包间和大厅的盘子是不一样大的,菜量也不同。

  记者拿起两本菜单,菜单上初看并没有不同,但是细看之后菜价是有些差别的,对于一鸭三吃菜单中大厅的标价是78元一套,而包间的菜单是98元一套,大部分的菜价会差2到5元不等,但也有些菜价是相同的。记者还了解到包间并没有其他的服务收费项目。

  就此记者打电话咨询了物价局,工作人员解释说餐饮业的物价现在都放开了,餐厅可以自己定价,单间和大厅的价格也可以不一样。

  而北京市饮食行业协会办公室的何先生则表示,对于这种一个餐厅有两份菜价的情况以前还没有遇到过,也没有具体规定,现在成文的规定是餐饮业要明码标价,但是对于菜单上的菜价不同,而在菜单上没有明确标注,这显然是不合理的,应该讲清楚或写出来。

  昨天,记者还向其他烤鸭店了解了情况,门头沟全兴楼烤鸭店的菜单只有一份,但是包间在晚上9点后收每小时50元的包间费。而西单处的全兴楼烤鸭店和门头沟处的规定不一样,因为地点和房租不一样。和平门的全聚德烤鸭店包间要收取一定的服务费,但菜价是相同的。

  信报记者 楚贵峰 实习记者 汤慧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