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新咪表算停车费精到毛票 6000部年底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08: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王佳) 今年年底,北京将有6000多部新咪表正式投入使用,新咪表的计费单位可以精确到秒,以分钟时段计价,汽车若停15分钟只需交费0.5元。

  新咪表的付费将采用牡丹交通卡刷卡方式。由于计费单位可以精确到秒,其最大的优势就体现在可以以分钟时段计价,停车位每小时收费2元,若停15分钟只需交费0.5元,让司机不会有收费不合理的感觉。如果司机卡中的费用不够,可以到任何一家工商银行进行续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费。新咪表的人性化还表现在一辆车停放后,司机可以刷卡设定停车时长、交费;如果车辆未交费或超时停车,咪表会亮灯提示司机补交停车费。

  其实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市已经开始大规模建设路侧停车咪表管理系统,在二环路内的68条道路及朝阳、海淀的36条道路旁边安装6000多部新型咪表,覆盖1万多个路侧停车位,现在安装工作已完成。从前老咪表一表管20个车位、每部间距近百米,司机停车后要先走到咪表处投币或刷卡,取到停车交费凭证后再将凭证放回车前窗,十分麻烦;而一个新咪表只负责两辆车的停车管理,共4个类型,依照安装区特色可供选择。

  据悉,城八区除石景山和丰台两区外,其余六区将开通咪表服务,共涉及100多条道路。同时,咪表还配有专门的看护和维修人员。对于恶意停车不交费的车辆,由看护人员转给交管部门对车主进行警告,或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