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最长的轻轨铁路--津滨轻轨开始试运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 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3月28日电 (伍振) 中国线路最长的轻轨--天津津滨轻轨,28日开始试运营。天津市区与滨海之间车程将缩短到40分钟。

  津滨轻轨一期工程,全长45.409公里,其中高架线39.915公里,地面线5.494公里,共设19站,是目前中国线路最长的轻轨。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粉红女郎紧急招募!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用搜索登陆一个城市

  津滨轻轨沿线设有停车场、车辆基地、控制中心各一个。车辆长19米、宽2.8米,每节车厢可容纳200人,可满足市区至滨海新区之间高峰时每小时3万人次的客流量。

  这项工程总投资65亿元,工程自2001年5月18日开工,2003年9月30日实现车通、轨通、电通,创造了国内立项审批速度最快、线路最长、造价最低、工期最短、各项工程质量全优的六项佳绩。

  28日起,轻轨每天将有8列32节列车投入运营,正式运营后,每天投入29列116节,客流高峰期安排直通车。全程用时40分钟,最高时速100公里。滨海新区是中国唯一聚集港口、开发区、保税区、海洋高新技术开发区和大型工业基地的地区,又拥有京津、西北和华北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腹地,服务两亿多人口。经过近10年的建设,天津滨海新区作为中国北方高度开放的标志性区域和经济发展的龙头,已经成为面向世界、辐射华北、西北的国际贸易窗口和国际物流中心。津滨轻轨的建设对于天津经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一是缩短了天津市区与滨海新区的距离;第二,有利于建设从滨海新区到天津市区之间的津滨经济走廊;第三,随着津滨轻轨的建设,人民生活方式和出行方式、生活习惯也要发生重大的变化,包括带动了房地产的建设、提高了人民生活质量、带动了沿途商贸旅游的开发等。(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