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印度游首发团北热南冷 “文化苦旅”无人喝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10:5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中印直航,印度游首发团6天5588元全国组团,结果北京、上海两地咨询人数落差10倍,让沪上旅游界感叹,以文化、探险为主题的游线北热南冷情况再次在印度“苦旅”上得到印证。据中信国旅统计,印度游消息发布后,北京一天的咨询电话超过了200个,可在上海,一周电话咨询的仅20人。

  去年印度游开市就标出了8天超万元的游价,因此被归入高价线路。之后,在上海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游行情一直以来都是不温不火的。此次借着东航从上海至德里直航首航,印度游从万元降到了6天5588元,但仍未在本市引起较大反响。中信国旅南亚部的赵晨认为,在相近的价位里,上海人出境游倾向多走两个国家,因此,单一国度的长时间旅行很难人气旺盛。

  尽管印度女子额头上猩红的朱砂痣、痴情男女载歌载舞演绎的悲情故事很有诱惑,但上海人对赴印度旅途中水质、路况、治安等种种不适的担忧,显然还是让上海人放慢了赴印的脚步。数年前曾探访印度文化的孙先生坦言,尽管他对当地保存完好的古迹和便宜的消费印象深刻,但他认为,“一辈子去一次足矣”,那里的旅游条件和卫生状况等苦印象实在令他记忆犹新。

  难怪,在不少仅书面接触印度的上海人心中,甚至是旅行社人士,都把“文化苦旅”当成了印度游的代名词。

  苦旅首先来自印度当地水质不好的印象。据了解,在一般酒店,洗漱水必须经过煮沸或者过滤后才能使用。而印度不稳定的治安也使得众多上海游客顾虑重重,如路上时常遭遇种族打群架、混乱的场面时有出现、当地人开车较猛、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等。

  除此之外,印度不少城际间的道路路面狭窄,而且牛车、三轮车和人群混行,如从德里至斋浦尔5个半小时的路程,堵车就要耗费1个小时。另外,当地晚上7时以后就没有任何娱乐和消费活动,二三线城市卫生状况较差等等,这都削弱了印度对上海人的旅游号召力。

  □记者 陶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度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