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商家急功近利 消费纠纷近四成源于广告浮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 10:28 深圳商报

  本报讯 近日,明略市场咨询公司对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6城市的1965名普通消费者进行了一次有关人个消费问题的街头拦访。

  广告宣传夸大较易产生消费纠纷

  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在生活中遇到的最大消费纠纷中,广告宣传夸大的中选率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37.5%,价格不公道的中选率为35.5%,产品质量不好的中选率为29.4%,不能货真价实的中选率为18.6%,服务态度差的中选率为14.3%,其他问题的中选率为9.4%。

  商品质量是消费者最不满意的方面

  消费者对商品最不满意的方面中,商品质量的提及率为30.4%,售后服务的提及率为24.3%,服务态度的提及率为21.3%,商品价格的提及率为9.4%。

  服务业中旅游的不满意度较高

  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对服务业提供的服务不满意中,旅游的中选率为26.4%,培训、留学中介中选率为19.5%,美容为13.4%,保险为11.5%,餐饮为8.4%,电信服务的中选率为8.3%,公用服务(水电煤、交通)的中选率为7.6%,网络服务的中选率为2.4%。

  九成消费者曾遭遇假冒伪劣产品

  调查数据显示:89.4%的消费者曾经买到过假冒伪劣产品,仅有10.6%的消费者表示从来没有买过。

  商家急功近利是假冒伪劣屡禁不止的主要原因

  调查数据显示:消费者认为现今假冒伪劣屡禁不止的原因中,商家急功近利的为36.8%,监管不力的为24.6%,市场经济初级阶段不可避免的现象的为19.6%,缺乏有效的管理与惩罚机制的为11.5%,巨大的市场需求的为6.5%。

  当消费权益被侵害,消费者大多会要求退货或赔偿

  调查数据显示:当消费权益被侵害,消费者要求退货或赔偿的为38.5%,找上级主管部门投诉的为33.4%,向消协投诉的为20.6%,自认倒霉、忍气吞声的为11.5%,向法院提起诉讼的为5.4%。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