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新浪财经--行业专题--航空业 > 正文
 
欧洲游争五一头啖汤 往返机票价跌至4000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6日 13:28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创下新低票价:4月初,上海——伦敦航班将正式起飞,其往返机票价仅为4000元。

  无独有偶。3月11日,奥地利航空集团在京宣布,4月29日至6月10日,将开通上海——维也纳每周3班的直航航线,游客从上海直飞维也纳并转机到另一欧洲主要城市的往返机票(包括转机)只需7088元,而此前仅一地的往返机票费就超过8500元。有关增加欧洲航班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路和班次的消息更是接二连三。

  业内人士表示,“欧洲游”是一条黄金航线,目前,大家都在争排座次,力图先下手为强。而欧洲游开放初期将出现一个拼价格的特价期,如果欧元汇率稳定,其价格有望在5月后下滑10%,维持在1万—2万元左右。

  对于此番“欧洲游”市场争夺战升级之势,业内人士一致分析说“是ADS协议即将生效的结果”。据估测,该协议5月1日生效后将会使中国至欧洲的游客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今年将有望增长60%,突破7万人,其商机不言而喻。

  然而,国家旅游总局信息处相关负责人分析,协议能否在5月1日生效尚无定论,市场热议并精心打造的“五一”欧洲游能否成行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早已“磨刀霍霍”的航空公司和旅行社并没有因官方的表态而“兴趣大减”。国旅、中旅、中青旅等大型旅行社的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国家没有正式下发通知,目前还不能组团前往欧洲,但他们均已在数月前开始招聘和培训法、德、意等多语种导游,并正在总结多年操作欧洲商务旅游的经验,设计出了10—30条不等的“花哨”线路,只需“上头一声令下,便可实时操作”。

               

  -各方评说

  避开“价格泥沼”

  专家呼吁,在欧洲旅游市场全面开放带来的“大蛋糕”面前,旅行社、航空公司切忌掉入恶性“价格战”的泥沼。

  南航国旅执行总经理刘巨全坦言,随着欧洲游开放,价格自然会出现滑坡。但旅行社应主打质量牌,而不是价格牌。他表示,欧洲游大概会有10%~15%的利润,现在已经有部分旅行社打出的价格只赚8%~12%。“但有一点需要申明,最贵并不一定赚得最多,这里面包含服务的成分。

  大家的确应在大众化、实惠上下工夫,但不能因为价格竞争而破坏市场平衡。”

  学会广开财源

  另有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在欧洲旅游市场全面开放初期,其价格、游客语言、导游、航运,文化、群体效应、地接、酒店等诸方面都会存在许多问题。国内旅行社应把主要精力放在针对欧洲游的旅游产品创新、网络建设和服务上,只有做好了基础工作,才能在市场竞争中领先。

  正如广东铁青总经理邓建平所言,除航运市场外,欧洲游的开放为餐饮、宾馆、接待、购物、娱乐等带来巨大商机,大家尽可以“广开财源”。

  作者:李纬娜 

  资料来源:经济日报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