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游客有了“尚方剑” 粤港澳将联手保障消费者权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5日电 随着粤港经济加快融合和个人游不断开放,两地居民过境消费购物频繁,但过境消费所出现的纠纷亦呈上升趋势。香港文汇报报道,为更好地保护两地消费者合法权益,充分共享两地消费信息,广东省消委会与香港消委会已达成全面合作意向,短期内将寻求签署实质合作协议,鉴于粤澳去年三月已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届时三地将形成固定消费者权益保护联系机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介绍,随着港澳个人游推展迅速,旅游消费投诉剧增则成隐患之一,寻求共建“粤港澳旅游投诉绿色信道”,是广东省消委会今年以“诚信.维权”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并加大对旅游业监督力度的重要内容之一。据透露,粤港双方也将于本月21日举行相关的合作洽谈。由于粤港双方在这方面都有强烈的合作意愿,相信在年内双方的合作协议就可以敲定。

  此次粤港两地消委会的合作重点放在充分整合两地信息资源,建立固定的通报机制。如果香港消费者在广东消费发生纠纷向香港消委会投诉,或广东消费者在香港消费发生纠纷向广东消委会投诉,受理方消委会应及时将投诉人、投诉对象的资料和投诉标的物及相关证据移送另一方消委会,另一方消委会应予以及时处理并把结果告知受理方和投诉人。

  根据双方协议,消费地(购买地)在香港的,按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法规处理;消费地(购买地)在广东的,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广东省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处理。(陈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