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2004年3.15 > 正文
 
珠岛花园涉嫌重复抵押追踪:58套房疑重复抵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 09:48 金羊网-新快报

  业主自发推举“临时维权代表”调查受骗情况

  新快报讯 (记者 龚成钰) 本报昨日报道了珠岛花园涉嫌重复抵押事件后,与开发商不作回应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百余名业主正自发推举“临时维权业主代表”,对涉嫌受骗的情况进行调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一名业主代表称,目前他们已经发放了500多份“问题情况调查表”,收回202份,其中确认或涉嫌“恶意欺诈”(“一房二卖”)的共58宗,其余均为房产证问题。由于部分业主得知此消息恰逢周末,所以还无法到房管部门进行查询,估计明后两天将会有更多情况反馈。“他们4年前就已经开始重复抵押了!”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我在2000年购房时偶然发现他们私自将我购买的房屋抵押给别人,当时我就找到他们一名姓朱的经理要求退房,他拒绝退房,但提出可以给我优惠换购一套大房,条件就是我不能说出去。当时我考虑到要他们退钱是不可能的,就同意换购了现在的住房。”但他至今也没有拿到房产证。

  一名女业主在人群中找到记者后,将记者拉到了不远处的大树下低声说:“我都住了快两年了,还一直没有收到银行要我供楼的通知。”据她讲述,她在购房时向开发商支付了10万元的首期房款,并在开发商那里办理了银行抵押按揭,但至今从未收到过银行的催款通知,她也没有向开发商核实。直到昨天看到相关报道后,她才忐忑不安起来。目前她还无法知道自己糊里糊涂住了近两年的房子是否属于她。

  开发商仍未作出回应

  新快报讯(记者龚成钰)本报昨日刊发《珠岛花园涉嫌重复抵押》一文后,社会各界对此高度关注,读者纷纷来电询问事件的真实内幕。为此,本报记者再次前往珠岛花园寻访其开发商———广州市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有关负责人,但因对方“没有上班”而未果。

  记者在询问了小区门口的保安后,找到了设于小区角落的“售楼处”,空荡荡的大厅里有几名女工作人员正在谈笑。当记者表明来意后,被告知“找负责人到签约处”。随后,记者找到“签约处”,另一名女工作人员则说“今天我们的负责人都休息去了”。当记者表示希望与有关负责人联络时,她说他们的负责人很多,并给了记者一个电话,让记者“有事明天打总公司的电话”。

  截至记者昨晚发稿前,广州市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仍无人对本报的报道作出回应。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