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2004年3.15 > 正文
 
聚焦消费陷阱:新娘妆下的“温柔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3日 17:10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13日电(记者 周俏春) 3月6日,是记者与爱人的婚期。早上7点半,记者就赶到成都某知名婚纱影楼,按预约好的时间化新娘妆。因为这一天是农历二月十六,很多新人都选择这个好日子举行婚礼。虽然还是清晨时分,化妆的、换礼服的、做发型的,影楼大厅里已经穿梭着三四十位新娘。

  记者好不容易轮到叫号。刚坐下,年轻的女化妆师就手脚麻利地帮记者修眉和贴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眼皮。突然她停下手中的活,略带忧郁的眼神望着我说:“你的毛孔很粗,如果直接上妆效果会很不理想。我建议你先用精华液打一层底,这样化出的妆很细腻,可以整整保持一天。”

  化妆师说这话让记者特别耳熟,去年9月记者在这家影楼拍摄婚纱照时,另一名化妆师也是以同样的理由推荐使用了2瓶精华液,并说是法国进口的,每瓶收取“成本费”80元,共160元。其实说真的,抹了2瓶进口精华液在脸上,记者唯一的感觉就是比较清凉。仔细对镜观察后,并没有发现起到化妆师所谓的“收缩毛孔,细腻肌肤”的作用。拍摄了一天的婚纱外景后,脸上的妆依然是该花的花,该掉的掉。回来后和另外两对在别的影楼拍婚纱照的同事一说,她们也都有相同的遭遇。仔细一想,大家感觉都被宰了。

  事隔半年,这把温柔的“刀”又一次架在了脖子上,怎么办?

  看记者还在犹豫,化妆师耐心地做起了思想工作:“你看,我们影楼每天平均都有三四十个新娘来化妆,婚庆高峰期就更多了,这些化妆品都是共用的,你也不希望自己被细菌交叉感染了吧?精华液能起到很好的隔离作用,保证你的皮肤不受侵害。”

  “再说了,婚礼一生就一次,谁不想做个最美丽的新娘呀。”

  记者再一看右手边的另一位化妆师,可能是前面做的思想工作没起到作用,已经面有愠色地下了“最后通牒”:“随便你吧,这个精华液只能用来打底妆,呆会你想用我也没办法给你用了,妆化出来你可别后悔。”陪着那位新娘来的伴娘赶紧掏钱出来,手捅一捅新娘暗示她别计较那么多了。

  记者的爱人看到后,啥也没说直接到收银台交了钱。记者观察了一下,和自己同一批化妆的10位新娘里只有一位坚持没买精华液。

  拿起一瓶精华液,记者仔细看了半天,这瓶净含量只有2毫升的精华液瓶身上全是外文,没有任何中文标识。记者忍不住问化妆师:“这精华液是什么牌子?”化妆师想了想:“精华液我们影楼经常换,反正是进口的。这一批好像是叫什么‘娇丝那尔’吧。”

  记者又问:“那你们推一瓶精华液有多少提成呢?”

  化妆师微笑着说:“这个嘛——祝你们新婚快乐!”(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