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公共停车场为何遭“冷遇” 收费太高无人问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 11:10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栾光煜

  眼下,车辆占道、随意停车的现象屡见不鲜,而很多公共停车场却生意冷清。是停车场的位置不好?司机为何不到停车场停车?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近日进行了一番调查。

  前天下午,记者在黄河路地下停车场看到,这里共45个车位,停车数量不足三分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一,而就在该停车场出口附近,十几辆车停靠在路边。记者等到了两位司机,一位告诉记者他只停10分钟,进停车场太麻烦;另一位则表示,白天在外边停车不收费,而停车场要按时间收费,晚上在外边停车5元,而停车场最少也要二三十元,太贵了。

  五惠路停车场是市内较早的大型停车场之一,据了解,1996年建成之初,用于停车的面积有4000多平方米,而现在相当一部分已经租出去了,成了迪厅和汽车维修部。记者看到,连续几天的上午,这里都只停了不足10辆车。记者了解到,在我市像这样把停车场部分或全部租出去的停车场并不在少数。

  采访中,不少停车场的负责人都透露,现在停车场的生意一年不如一年,前几年管得严,路边乱停车的经常被毫不留情地拖走,司机没办法只能到停车场停车,可现在占道的多了,管得好像倒少了。生意不好,也就难怪有些经营者会把部分地块出租了。

  一些建成较早的大型停车场,地理位置不佳也是导致其受“冷落”的一个重要原因。

  以五惠路地下停车场为例,它位于中山路和五惠路的希望广场地下,其北侧是民航大厦、辽宁证券等建筑大楼,这些大楼都设有一定数量的停车位,办事不必特意到这里停车;其南侧是劳动公园,劳动公园西面有一个不小的地上停车场;希望广场东面不远是青泥商业街,想购物的人会把车停到各大商场的停车场里,而不会在五惠路地下停车后再步行去商业街。

  对于目前的车辆占道而停车场受“冷落”的现象,城建局的一位负责人说,这件事已经引起了城建局的关注,但他同时表示,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不是哪家单位说了算,需要城建局、规划局、交通部门、物价局等多个部门牵头,来共同处理和解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