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一人多少钱够花一生? 最低限额:397.2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13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朋友从网上发来一份《金钱规划》,讲的是一个人到底要多少钱才够过一生。答案是,397.2万元。这是和平年代排除风险及不明朗因素,要生活得比较舒适的最低限额。

  买一套像点样子的房子,包括装修大约50万元;买一辆还算安全的车约15万元,一辆车的使用期顶多10年,30年就得买3辆车,加上维修保养、税金兼罚金,至少100万元;养一个孩子,到他/她大学毕业,要30万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孝敬父母要43.2万元。因为一对夫妻要养4个老人,按每月给每个老人300元计算。但如今老年人即使活不上120岁,活个八九十岁毫不费劲,只孝敬30年,恐怕会落个晚“孝”不保的罪名。

  全家开销108万元。也就是每个月的花费是3000元。一家3000元,管住了温饱和低层次的社交,再交上水电煤气电话网络、小区管理费,剩下的至多隔三差五喝顿早茶。每周的运动应选择家庭体罚式的运动,如拖地板,转呼拉圈,跳跳绳,或者干脆爬楼梯;上了岁数就到街心花园或楼下的架空层去,跟着大妈大伯跳红扇舞,打太极拳,最要紧的是清心寡欲。

  休闲费30万元,1年1万。如今一年的双休日加节假日,累积一块竟然有140多天,超过全年的1/3,歇着就要消费。一家三口看看电影,出去走走,1万元就不见了。中国这么大,这每年1万的“出去走走”,实在是走走市郊而已,别说跨出国门,就连大山大水,边陲名胜、新疆西藏等等,也可望而不可及。

  退休养老36万元。这一条很要命,假设退休后只活15年,每月老两口只花2000元。万一活到16年以上,晚粮就不保了。

  由此,每对夫妻月收入不能低于1.1033万元,而中国大部分城市夫妻月收入只有6000元左右,一辈子下来,资金的缺口是181万元。那么,梦想的缺口呢?

  更可怕的是,它揭露了一个真相:人生的有效期,只有30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