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选购变频空调要谨慎 空调促销别乱搭节能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 10:10 新民晚报

  偷工减料,零配件缩减,急功近利念歪好经——空调促销,别乱搭节能车

  沪上首次空调节能会议刚落幕,市场便掀起一股变频空调促销热——“响应‘变频运动’,优惠10%~20%!”

  然而,消费者如今也精明多了,掐指算来,目前一哄而上现身家电市场号称节电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变频空调,其品牌不下十来个,其中也不乏销售呆滞的冷气货——“变频机真的都能节电?”

  并非杞人忧天,事实上相关机构在宣传变频空调节能功效时,都谨慎地采用“平均节电30%”这一措辞。光顾过海外家电市场的阿拉们都知道,人家销售的变频机价格往往比普通机要贵上50%甚至一倍以上,而现在竞相低价甩卖的国产变频机,最便宜的已跌进2000元,甚至比普通机都贱!

  要降服空调这个耗能“电老虎”,变频确实是发展方向,但诚如专家所言,和普通空调机市场一样,变频机市场同样鱼龙混杂,良莠难辨!变频节能原本应该是一本好经,但往往会给急于牟利的“歪嘴和尚”念砸,用材偷工减料,零配件任意缩减,从某种角度讲,起步并不晚的国产变频空调至今在国内市场的销售份额还不到10%,很主要的原因就是让急功近利低技术层次的变频机产品做坍了牌子,甚至“坏了一锅汤”!

  当初一哄而上投产的各类国产变频机,如今最急于乘势冲出仓储冷宫,因此能否为消费者把牢节能大关严防厂家商家乱搭车,无疑是当务之急。

  本报记者 习慧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