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价格举报电话三年为消费者挽回11.4亿元损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赵承、刘铮)从广东到重庆旅游的罗老太太,买药时被高价坑害,向重庆市物价局12358价格举报电话投诉,5小时后就得到了退赔。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在“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中,全国各地价格主管部门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电话的作用,维护消费者价格合法权益。价格举报电话开通三年来,共收到价格举报和咨询130.7万件,依据举报退还消费者金额11.4亿元。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浙江省价格主管部门围绕群众反映集中的药品、医疗服务、教育和房地产等价格和收费热点问题,认真受理群众投诉,切实提高价格举报查处的效率。2003年共受理各类价格举报2.6万多件,退还消费者1094万元;重庆市价格举报电话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查处价格举报案件,纠正不正当价格行为。

  河北省价格主管部门建立了举报保密、举报奖励、举报联动等制度,对群众举报的价格违法案件进行了严肃认真的查处。仅2003年就查处价格举报违法案件10478件,退还消费者1258万元;上海市价格举报电话实行了首问负责制,还建立了以反馈、复核、回访等流程监管制度为核心的价格举报处理质量监控体系。

  记者从发展改革委了解到,12358全国价格举报电话于2001年5月正式在全国各级价格主管部门开通。价格举报电话的设立,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价格权益,成为为民排忧解难的热线。通过价格举报发现线索查处案件,已经成为政府价格主管部门的重要工作方式。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