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坐京沪列车享飞机待遇 上海铁路局“请客吃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10: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郑红) 记者昨天获悉,从下月18日起,所有由上海铁路局担当乘务的京沪线软卧车旅客,将得到从未有过的享受———上海铁路局为他们提供免费餐食。

  上海铁路局局长刘涟清昨天接受本报采访时称,免费餐食绝不“捣浆糊”,而是请世界500强企业———瑞士康柏司集团旗下专营铁路配餐的公司与我们合作,提供达到国际标准的餐饮。当然,餐车也会继续存在,旅客照样可在那儿喝酒喝咖啡。不过软卧票价绝不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因此涨一分钱。就目前来看,往返软卧票加起来的钱没有正常情况下京沪机票经济舱的单程票价贵。上海铁路局还将为此推出专售软卧车票的售票点,不仅可以买到往返票,预售期也将突破现有10天的限制,可以像买机票一样大大提前。

  坐火车犹如坐飞机般享受,可不仅仅体现在“吃”上。京沪之间每天开行的8对列车中,有7对都是最高时速160公里的既豪华又舒适的新型车,其中4对一站不停的直达车是全列软卧“庞巴迪”列车。刘涟清告诉记者,京沪线提速之后每天可提供3000张软卧票,而现在只有400张。

  当你坐着舒心列车、品着免费餐食时,你也不必为时速越来越快的火车安全担忧。据了解,上海铁路局为京沪提速工程投入的资金仅基础设施一项就高达15亿元,线路、桥梁、安全设施等都进行了升级换代,全封闭、全立交,安全控制系统非常先进,京沪列车将“放心大胆”地减掉一个司机,实行“单司机”操作。另据透露,京沪“黄金线”每天将开行8对车,其中7对12小时到达,比现在缩短2小时,最小发车间隔7分钟。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