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长三角未扼制沪车异地上牌 沪杭磁悬浮悬而未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9:03 东方早报

  “长三角15个城市扼制异地上牌”的说法不实,上海暂不会改变无底价竞拍方式来限制拍照总量。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发言人焦扬作此表示。

  近日有媒体报道,上海市公安局对常驻上海的外省市机动车和驾驶员开展了一次普遍调查,普查以机动车、驾驶员实际所在地(包括单位的注册地、经营地、车辆停放地、驾驶员居住地)为标准,对车辆、人员开展调查、登记。并且上海市公安局已于近日召开了长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角地区主要城市的车管工作联席会议,以进一步加强彼此间联系和协调。

  媒体认为,这是长三角15个城市的公安车辆管理部门联手限制上海车异地上牌的信号。

  对此,焦扬表示,为了建立健全长三角地区机动车辆管理机制,今年2月中旬,15个城市的车辆管理部门召开了座谈会,主要是研究如何实施即将出台的道路安全法,就实施这个法律法规以及区域联动等问题进行交流,但是并没有做出‘长三角15个城市扼制异地上牌’的决定。

  对于车辆异地上牌的情况,上海有关方面还在进行相关的调查统计。

  在回答记者有关上海私车牌照会否降价问题时,焦扬表示,这涉及到“总量控制”的问题。上海现在道路交通的矛盾比较突出,道路拥堵的现象还没有彻底得到缓解,因此不可能一下子对私车牌照完全放开,采用“无底价竞拍”的办法来予以适当限制的办法目前还不会改变。

  在昨天下午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焦扬还表示,上海方面并没有得到有关部门对沪杭磁浮项目的正式报告,上海也并未在做沪杭磁浮可行性报告。

  近日有媒体报道:受沪浙两地委托的上海磁悬浮发展有限公司,已完成沪杭磁悬浮交通调研报告(中期),沪杭磁悬浮将于明年年底开工。

  焦扬表示,上海市政府已注意到该消息,对此已向有关部门进行了解。她强调,由于涉及到两个省市,沪杭之间是否建磁浮线将由国务院有关部门决定,上海坚决服从中央并全力支持。

  当记者问到上海市有关方面是否也如浙江省计委一样在做关于磁悬浮的可行性报告时,焦扬对此表示否认,并表示“至于兄弟省市的情况,我就无法置评了。”

  而根据浙江有关媒体的报道,沪杭磁悬浮线将在2008年建成,并且会把上海磁悬浮龙阳路站延伸到世博会站。该报道还详细地介绍了沪杭磁悬浮杭州至上海的票价。

  东方早报 记者 郑佳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沪杭磁悬浮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