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中国保险市场聚焦 > 正文
 
上海银行提高车贷门槛 销售商依然代办零首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 08:24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记者 陈果 实习生 马伟伟

  车贷繁荣背后的金融风险引起了沪上各家商业银行的重视。3月8日,上海银行同业公会召开银行联席会议,主题直指汽车贷款市场。

  根据同业工会的最新规定,从3月8日起,上海各银行将统一提高个人汽车贷款“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槛”,汽车贷款的比例最高将不超过净车价(不含牌照、购置、保险等各类税费)的80%,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7人座以上商务车、营运车、工程机械车辆贷款成数最高不超过净车价的70%,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对于违反规定的汽车经销商,同业工会将对其进行制裁。

  据记者昨天调查,车商们“零首付贷款购买各种车型”的车贷业务依然如火如荼地进行,即使上海银行同业工会已着手整治车贷市场,沪上多家汽销公司向记者坦陈,对于在本公司购买任何一款汽车的消费者,都可以由汽车销售公司代办“零首付”,至于银行的相关规定,公司自有办法绕开。

  继续提供“高贷”服务的不仅仅是小车商,一些规模较大的汽车销售商也并没有因为新规定的出台而改变车贷业务。昨天,上海某大型连锁汽车销售公司的朱先生告诉记者,公司目前向消费者提供的车贷业务中所谓的“本金”包括了“保险费”、“车辆购置费”等,以这个为基数,消费者可以获贷80%,但是贷款总额不能超过净车价。

  “这个操作方法目前在业内是比较规范的,也是比较流行的,一些汽销公司和银行都有贷款方面的合作协议,短期内提高首付比例不太可能。”另一汽车销售商金小姐谈了对车贷新规定的看法。

  为了获得高于净车价80%的“高贷”,车商往往想尽办法。据业内人士介绍,最普遍的办法是由车商跟银行签订协议,许诺将所有的贷款业务都办到一家银行,获得的好处就是首付方面的优惠;对于业务不多的小公司来说,则由车商提交给银行一笔抵押金,一旦出现风险,车商将会承担责任。

  新规定将面临旧办法的考验。昨天,多家银行拒绝了记者关于“银行将如何制约经销商违规操作”的采访,但当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向工商银行求证时,工行相关人员表示,目前由于银行和部分汽车经销商有协议,因此在“过渡期”将视消费者的实际情况处理,但以后银行肯定是会按照规定办事的。

  上海银行同业工会秘书长朱德林则表示,该规定还是草案,尚未定论,“20%”的规定仍然有可能进行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车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