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女性购房渐成亮丽风景 上海楼市凸现“她时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 12:3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 3月7日电(记者罗新宇) 27岁的林小姐是一家中央单位驻沪机构的工作人员。去年,她个人购买了一套70万元的住宅。有了自己的房子,林小姐变得更加自信、从容。

  近两年来,像林小姐这样的女性购房者在上海越来越多,日渐成为楼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一个楼市“她时代”到来了。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上海楼市个人购房者比例占到了90%,而在这一群体中,女性购房者数量持续上升,其所占比重越来越大。上海福纳市场咨询公司调查发现,在所调查的人群中,购房者基本的男女比例达到了58:42,在比较大宗的中档住宅部分,女性购房者比例占到了45%。近两年来,上海楼市中的女性购房者数量增加了1.2万多人,其购房总量每年超过1500万平方米。

  业内人士认为,形成上海楼市“她时代”现象有社会、经济、市场等多方面的原因。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上海女性经济独立自主的能力大大加强。在上海女性购房者群体当中,除了一成多是用于投资,八成则是用于自住。原来购房依附于男性的观念,随着女性经济独立能力的提高,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与男性相比,女性购房者更加注重住房的升级换代,更多地顾及实际使用效果和价值平衡。

  在女性购房者中,年轻化、知识化、高学历的特征十分明显。其中29岁以下的女性购房者占到了33%,女性购房者的平均受教育年限在13年,基本处于大专水平,其中大专以上的学历占到了49%。

  在女性购房者当中,不少年轻未婚女性加入到了购房者行列。调查显示,从女性购房者的婚姻状况来看,单身女性占到了三分之一,其中29%属于未婚。

  调查还发现,女性购房者对待个人工作和发展前景,更加自信、乐观。将近三分之二的女性购房者认为,自己会得到好的或比较好的发展。同时,这部分群体对自己的前景预见无论是“好、坏或者平”都相当明确,其自主性和自我发展、自我判断能力都比较强,是一个总体比较积极的群体。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