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房屋租赁新办法公布 经济适用房出租要收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 07:3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从即日起市民可以上首都之窗网站(www.beijing.gov.cn)提交对《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草案)》的意见与建议了,截止时间到本月31日。北京市国土房管局市场二处处长黄顺清昨天说,以前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主要是针对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公房租赁,新公布的《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草案)》则主要是针对现在越来越多的私房业主,他提请广大老百姓给这个草案提出建议和意见,以便有关主管部门在制定政策时更符合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记者了解,新草案增加了许多内容,如房屋租赁期限由房屋租赁当事人协商确定,但不得超过20年。房屋租赁期届满,房屋租赁当事人可以续订房屋租赁合同,但续订合同的房屋租赁期限自合同续订之日起不得超过20年。

  新草案还规定,将经济适用房、危改房等在享受政府优惠政策土地上建的房屋出租,出租人应当将租金中所含土地收益上缴国家。

  新草案规定,五种房屋不得出租:(一)未依法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或者其他合法权属证明的;(二)共有的房屋,未经全体共有人书面同意的;(三)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改变房屋用途的;(四)危险房屋;(五)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出租的其他情形。

  根据新草案,今后本市房屋租赁有了统一合同文本,市国土房管局制定房屋租赁合同的示范文本,供当事人参考使用;公有居住房屋的租赁,可以使用市国土房管局统一印制的合同文本。

  在租金方面,草案提到:房屋的租金由租赁当事人参照房管部门发布的指导租金协商确定。但下列三种房屋的租金应当按照市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执行:(一)公有居住房屋;(二)以行政调配方式出租的非居住房屋;(三)政府投资建造的公益性非居住房屋;本条例施行前按照市人民政府规定的租金标准出租的私有居住房屋,其租金和租赁关系的处理办法由市人民政府另行规定。新草案还对违反行为提出了具体的处罚金额:对违反规定擅自出租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可处以3万元以下的罚款。

  徐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适用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