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欧旅游协议加剧航线竞争 欧洲游价格将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10:42 新快报

  2月12日,国家旅游局与欧盟正式签订协议,欧盟12国预计5月份将全面开放成旅游目的地。

  广东各大旅行社业内人士认为,欧洲游正式开放后,广州飞欧洲航班必将增加,机票价格也将下滑,由于机票价格在欧洲游团费支出中占了一大块,如果今年欧元汇率不出现大的上涨,欧洲游价格在5月后有望下调10%左右。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南航有可能直飞伦敦

  广州往来欧洲航线短缺、票少僧多,直接导致了欧洲游价居高不下。一旦有新航线加盟,机票的增量以及线路组合的多样化无疑将使机票价格下调。

  据南方航空公司客运部总经理张宏介绍,南航自投运力的广州-巴黎航班铁定于6月28日开通。当记者询问南航是否有计划开通其他国家直航线路时,张总表示:目前集团正进行市场论证分析,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据知情人士预计,该公司将很快决定是否参与直飞伦敦的竞争。

  英国维珍航空中国区总经理翰菲里表示,随着客流量的增加,维珍航空会根据不同的目标,可能开通北京、重庆、广州等地的航班。

  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欧洲游开放初期或会出现一个拼价格的特价期,如果欧元汇率稳定,欧洲游价格有望在5月后下滑10%左右。

  广东中旅、国旅假期等也透露,在五一黄金周前,他们会联手航空公司,争取某个区域内的机票优惠以降低欧洲游成本。

  欧洲旅游线路大幅增加

  今夏启动的欧洲游线路除常规观光以外,更加入相当数量的“精华游”、“深度游”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广东中旅营运总监叶汉平表示,今后两三个月的工作就是继续抓紧落实地接社名单、签证手续操作细则以及联线游与区域游线路设计,确保今夏市民有多条线路出游欧洲。

  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表示,该社有不少懂得欧洲多国语言的旅游业精英,目前该社正在紧急打造“欧盟游专家”新形象。

  据广东铁青介绍,该社已把欧洲旅游线路从十多条一下子提升到三十多条,还能根据游客的要求,为他们量身订做从三、全景游、深度游、休闲游等欧洲游产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