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天价落地灯“落地”减五万 买灯还价慎防被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 07: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殷正明

  金碧辉煌的落地灯标价6.88万元,记者开口问实价,推销员立马给出“1万多元”的价格,减去的价钱相当于一辆面包车。另一种挂着红色议价标价签的楼梯灯标价4.2万元,比普通微型轿车标价还高,实际上,成交价仅在7000元上下。“漫天要价,落地还价”是句老话,不过“天价”瞬间落地,其速度、幅度实在让人“吓势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市建材行业协会副理事长王家生提醒初次进灯市的消费者,挂着红色议价标价签的灯具,其标价往往严重背离产品价值,买灯还价须慎防被“斩”。

  按规定,蓝色标价签标的是实价,黄色标价签明码削价,挂上红色标价签的是议价商品。据介绍,三色标价签实施之初,灯市里红色标价签上标价一般较实价上浮10—30%,后来个别租了摊位的专从生产厂“搬砖头”的“二老板”不顾厂方信誉,抓着有些顾客“便宜没好货”的心理猛抬标价,其它摊位被迫跟上,蓝色实价标价签锐减,标价“野豁豁”的红色标价签到处泛滥。

  一位经常帮人选购灯具的装潢施工队长说,眼下买低价位灯具还价可以“拦腰斩”、“三折起”,买高价位花式灯时,若用老招式就会“吃套”。记者昨天走访了几家灯具市场,看到标价55元的筒灯实价30元左右,标价780元的双向壁灯花400元即可成交。一只标价2.35万元的水晶吊灯,推销员开价8500元,3.6折。标价8800元的豪华型吸顶灯实价2800元,3.2折。一只“弹眼落睛”的水晶锥形立灯,标价近3.2万元,“口头价”也是8500元,2.7折还不到。有个“老上海”看中标价5800元的一种莲花吊灯,推销员信誓旦旦报出“实价”1100元,经过讨价还价,最后以700元成交,仅1.2折。

  王家生向打算选购灯具的市民提出三条建议:首先是货比三家。眼下不少建材超市里的灯具标的是实价,市民可以先到超市看行情,再到灯具市场作类比。其次选购时不要轻易开口还价,因为一旦成交就很难改价。特别要重视的是发票上一定要写明生产单位、保修事项,若发现送上门的是假冒伪劣品,就坚决投诉。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