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10年因美容毁脸20万张 消费者当心“美丽”陷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 15:37 北京日报

  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审美的追求,使各地打造“人造美女”之风盛行。记者近日从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了解到,目前京城乃至全国各地生活美容机构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现象十分普遍。而根据规定,进行医疗美容服务必须经过卫生行政部门执业登记、领取《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后方可开展,美容医师也必须具有执业医师资格。

  消费者到不具备资质的美容场所“造美”,安全性和质量水准都难以保证。据质量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万里行提供的一份统计数字显示,我国平均每年因美容而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10年间,因整容整形而毁掉的脸多达20万张。

  中国质量万里行专家介绍,目前,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市面上大大小小的美容院差不多都在同时经营美体、减肥等与医疗美容相关的项目,个别美容美发店甚至在店内就做吸脂减肥、轮廓改善、塑造“小脸美人”等整形外科手术。消费者前来做这些项目时,还必须购买店方“配套”的美容、减肥药品,而据业内人士透露,这些产品的效果远不及店方宣传的那么显著,有的甚至是假冒伪劣产品。

  专家提醒消费者,在接受美容美体服务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美容机构,并注意审查经营者到底属于生活美容机构还是医疗美容机构、企业及从业人员有无相关资质证书。另外,还切忌不顾自己的身体实际盲目求快,时下市面上标榜的许多“3日减两公斤”、“一周减5公斤”的“神奇疗效”实际是违背健康规律的。(文/李思源 王惜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容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