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楼市乍现价格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 08:39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记者陈果

  以“贵”著称的北京房价春节后再次引起业界普遍关注:在连续三年走高、一年横盘整理后,节后北京楼市价格战打响。

  春节过后,北京的许多楼盘走势出人意料,屡屡出现打折的情况。

  部分楼盘的打折情况已从节前的羞羞答答变得坦然自若,从最早的施以小恩小惠,送物业管理费、送按揭贷款利息、送精装修和家具电器等,到一开张就大跳水,跌得最狠的每平方米能降2000元以上。其中,鹏润家园由均价每平方米8500元降至一口价:每平方米6500元。

  同出一门的国美家园从一开门就把部分单元房的单价拉下了1000—2000元,价格直逼经济适用房价。

  北京著名地产大腕合生创展近期向业界宣布,其旗下的珠江帝景、珠江罗马嘉园、珠江绿洲三大楼盘开始打折优惠,并推出购买相应楼盘将享受免费出国旅游的优惠。

  在分析北京房价触高回落的现象时,上海社会科学院房产研究中心理事顾建发认为,春节后,两条政策对楼市打击很大,一条是国务院促进证券市场发展的九条意见;另一条是开征物业税等,这在一定程度上促使北京楼市价格战提前打响。

  他说,从供需的角度来看,北京楼市的均价确实正在下降,这是因为北京楼市的低价房供应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大幅度增加。在北京市中心楼价并未下降的情况下,整体均价开始有了调整。北京的城市规模正在不断地向外扩展,外围商品房的增加势必对整体楼价产生平抑作用。

  目前,上海楼市也出现了些许微妙,北京楼市的异动更引起了上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据有关机构的调查统计,节后,上海多个新楼盘已经明显出现抛盘迅速增加的现象;与此同时,中房上海指数显示上海房价涨幅创18个月来的新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