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建设部副部长:许多城市不重视廉租住房制度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10: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建设部副部长刘志峰近日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虽然从无到有取得一定进展,但总体看,还处于起步阶段,还存在着资金渠道不落实、资金来源不稳定,保障方式不完善,覆盖范围比较小,地区间进展不平衡等问题。

  刘志峰还表示,这里有政策不完善的因素,而更多的是认识问题。许多城市仅关注房地产市场发展对当地经济增长的贡献,不重视廉租住房制度建设,个别城市甚至把建一批廉
租住房仅仅看作短期的“形象工程”来对待。说到底,是部分城市没有把解决最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纳入政府职能。这是当前的主要矛盾,也是做好这项工作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

  建设部、财政部、民政部、国土资源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颁布的《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将于3月1日实施。

  在解释该办法的基本精神时,刘志峰表示,目前中国城镇人均住宅建筑面积达到23平方米以上,但是,仍有一部分低收入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还没有得到解决。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解决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制订和颁布《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就是要进一步完善中国城镇住房政策,把解决城镇最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作为当前房改的一项重要工作,努力为最低收入的住房困难家庭办实事。(朱剑红)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