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出现首家“议价”药店 药价消费者说了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 07:09 中国青年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 药价定多少,可以由消费者说了算。2月15日,经过近40位消费者代表的现场“议价”,京隆堂大药房总经理杨继广当场宣布:药店的30种常用药品今后就按照消费者给出的价格卖。据悉,这是该市首家“议价”药店。

  15日上午,该药房进行了一场纯民间的“价格听证会”,包括感冒清热冲剂、金嗓子喉宝、降压0号、牛黄上清丸、白加黑、三黄片、芬必得胶囊、双黄连口服液等30种最常见的
药品的进价首次向消费者公示。

  药房拟定了在此基础上加价1%至15%后的价格,请消费者选择。近40位消费者代表当场评议,确定了这30种药品的最终售价。

  笔者发现,由消费者确定的绝大多数药品加价幅度是7%,这也是最高的加价;最少的加价幅度仅为1%,比如进价7元的降压0号,今后只售7.07元。需要提示的是,消费者须交纳5元钱办个会员卡,才能享受这种价格。“今天公示的这些药品的进价,过去只有药房高层管理人员才知道。”杨继广透露,药品一般要经过4个销售环节才能到达零售商手里,每个环节都要进行5%至15%不等的加价,这就是药价虚高的重要原因。

  他说,这次所选定的30种药品都是人们平时常买常用的,因此由消费者来定价是最实在的优惠。今后,药房还会继续举行“听证会”,把更多的药价决定权交给消费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