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新开楼盘价疑似停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45 新闻晨报

  晨报实习记者陈果

  记者近日从沪上几家房产咨询公司获悉,去年年底至今,上海新开楼盘中约80%以上的价格没有大调整,价格比较平稳。

  记者随后的调查,也基本印证了这个统计数据。这不由得让人产生猜测:沪上新开楼
盘的价格是否出现停涨现象?

  “排队买房”暂时消失

  张云挂在房产中介的那套总价近75万元的商品房已经快两个月了,前几天,中介公司经理扔给张云一句话:“问的人少,看来价格高了。”

  张云投资房产已有些年月,2001年她和未婚夫一起买了一套60万元的商品房,半年后转手卖掉赚了20万元,然后在市中心买了另一套80万元的商品房,两个月后卖掉又赚十多万元,她投资的楼盘几乎都是一月一个价。但这一次,张云发现市场有一些变化,她购买的那套房产三个月来价格就没有动过,而且房源充足,与买二手房相比,新房反而便宜了。

  记者对上海各区、各种价位的正在销售的40个楼盘进行调查发现,40个楼盘中仅5个楼盘在新年前后调整了价格,调高幅度为100-500元平方米,其余的35个楼盘价格都没有变化,而且房源都比较充足,几乎没有出现过排队买房的现象。

  看来,张云的情况并非偶然。从去年年底至今,上海新开楼盘中,价格不断上扬的涨势已有所收敛。统计显示,2003年上海房价涨幅为20%左右,几乎所有楼盘一月一个价,每个月房价都有一定程度的上升。就拿去年下半年开盘的中远行家来说,据售楼小姐介绍,该楼盘10月开盘时8000多元/平方米,11月就涨到了8800元/平方米,12月上旬每平方米开价9000多元,这以后价格几乎没有调整。

  “楼市盘整”有待观察

  据上海某房产咨询公司资深专家介绍,上海楼市新盘价格的新变化已经引起了业内的注意,其实从去年11月、12月开始,上海楼市已经出现了价升量减的现象。不过,由于年初正逢春节,休假时间较长,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楼市的交易,因此这一现象是否说明上海楼市正处于盘整期,还需要一段时间的观察。

  “与去年同期十几万的大盘涌入市场的情况有了明显的区别,今年的盘量明显减小。”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的工作人员说,在对上海楼市的监测中,他们发现了一个明显的变化:过去,上市的楼盘一推就是几百套,而现在几十套房子就上市的现象很普遍,很多开发商明显放慢了新房上市的速度。因此,从表面上看,楼盘上市的数量并没有减少,但是供应量却同比有所下降。

  在分析这一现象时,该人士认为,系列相关政策正在酝酿,对市场的影响暂不太明朗,卖方显然希望通过控制上市量来维持价格,而买方已出现了观望的心态。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