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盗版”川妹子骤现 京城雇主赴蓉求援点保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8: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由于“川妹子”品牌保姆日渐走俏,北京的保姆黑市上竟出现“冒牌货”。而一位北京的雇主表示,为求正宗川妹子不惜打着“飞的”赴蓉接人。

  据天府早报报道,7日,将冒牌川妹子引进家门的北京市民张女士紧急求援,希望四川能推荐一名正宗川妹子,并表示下周就将来蓉接人。据了解,四川省赴京保姆组委会已同意了张女士的请求,同时表示将火速前往京城“打假”。

   张女士住在北京市丰台区的一栋别墅里,居室面积300多平方米,家中有两位老人,需要一名保姆料理家务。春节前,她从中央电视台上得知已有两批川妹子进京的消息后,立即前往一家家政公司要人。

  “起初他们说没有了,只有河北保姆,我再三求情后才给了我一个。听口音,她与四川姑娘没什么区别。”张女士说,这个冒牌川妹子干了一周后,她越来越觉得其行为举止不对劲。“在我的印象中,四川保姆聪明、能干、能吃苦,但这个保姆却不是这样。于是我提出要查看她的证件,她起初说掉了,实在逼急了才掏出来。”张女士说,结果发现这个保姆来自四川邻近的一个地方。

   冒牌“川妹子”多得很———张女士之说得到了京城媒体的证实。京城《北京娱乐信报》记者在一度萧条得几乎要自行解散的北京崇文门保姆黑市上看到,那些冒牌川妹子聚集在西北角的人行道上,其中很多人都将自己的专长写在纸条上并贴上身,雇主一来,她们都上前自我介绍是川妹子。结果雇主把她们带回家过一段时间后才发现并非是真正的川妹子,但为时已晚,有苦难言。一些雇主说,之所以他们要来这个黑市找人,是因为这里保姆的工资要求要比家政服务所里的低一些。

   据了解,张女士在日前电视上播放的相关报道后打电话到四川,“我到过好几家家政公司,他们都说‘川妹子’非常俏,早就订不到了。我只好直接找你们要人了!”张女士在电话里说。接到张女士求援电话的成都安位家政公司业务经理吴世进当即表示,愿意尽量满足张女士的要求。

  “我的要求并不高,家中的两个老人生活都能自理,找个人只是料理一下日常家务,月薪800元以上。”张女士说,如果同意的话,她将在下周一乘飞机来成都接人。(杨秀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