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因含过多咖啡因 欧盟同意法国禁售“红牛”饮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欧盟法官近日做出一项裁决,称法国可以禁止能量饮料红牛在法国境内销售,这使得红牛饮料的生产商和销售商非常不满。

  法国表示,红牛饮料当中含有过多的咖啡因,而去年红牛在英国的销量达到了2.13亿罐。过去几年,法国政府就宣布不得在国内出售红牛饮料,这次欧盟法庭对法国政府的决定表示了支持。

  挪威和日本也限止红牛饮料的销售,这种饮料在英国很受欢迎。它的广告称:“红牛给你翅膀。”红牛饮料中含有维生素、碳水化合物和帮助代谢的物质。

  但是红牛饮料的奥地利生产商宣布:“这种饮料绝对安全,一罐红牛中的咖啡因还不如一杯淡咖啡所含的咖啡因多,红牛已得到了70多个国家健康部门的批准,并且在欧洲销售了15年时间,只有法国认为我的产品构成了健康问题,因为他们实施了非常严格的营养政策。”

  红牛中的高咖啡因对人体的心脏有刺激作用,长期过量使用咖啡因可以引发高血压和心脏病。(天石/苗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红牛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