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康佳掀起等离子降价风暴 幅度达两成之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53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赵燕平)价格一向高高在上的等离子彩电终于开始低头了。记者昨天从康佳北京分公司获悉,康佳一款46英寸等离子彩电将从周末起大幅度降价,幅度达两成之多。

  康佳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陈少辉表示,等离子彩电的整体市场价位明显偏高,要想真正走进普通消费者家庭只有降价。从本周末开始,北京市场康佳46英寸等离子彩电将从现价35999元调低到29999元,这也是中国的46英寸等离子彩电首次跌破3万元。

  陈少辉介绍说,由于春节促销的原因,产品库存不是很足,所以此次降价的产品仅局限在46英寸等离子一款彩电上。降价地区将仅仅局限在重点城市。他认为由于46英寸的目标顾客范围较小,不会影响康佳的整体价格策略。这次降价后,下一次大幅降价行动将出现在五一前后。

  业内人士分析称,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原因,彩电价格受到上升的压力,不可能大范围降价。这次降价并不是管理或者技术出现了重大突破,更多是一种市场性的策略。他认为随着形势的发展,等离子彩电降价是一种必然趋势。而率先降价的企业,必将抢得有利先机。

  记者从国美、苏宁、大中等家电销售企业证实了这一消息。三家企业销售人员称已经得到了来自康佳方面降价的消息,将根据厂家的安排调整产品价格。

  据了解,目前还没有其他生产企业公开表示将跟进康佳的降价行动。其他几家大型企业相关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将高度关注,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应措施。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