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首个廉租房公布入住时间 下月十日起办手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31日 09:16 北京青年报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国土房管局廉租中心了解到,通过摇号摇中广渠门北里廉租房的285户家庭下月10日起就可以正式办理入住手续,正式入住了,住进去的家庭需要腾退自家原有的住房。

  廉租中心的有关负责人说,广渠门北里廉租房是我市第一个廉租住房项目,1月18日已经举行了第一次摇号配租活动。

  这位负责人说,目前已经发放了配租通知单及相关材料,接到配租通知单的优抚家庭可以从2月10日起到物业管理办公室办理入住手续。这些家庭必须持相关证明与市廉租住房管理部门签订《北京市城镇廉租住房租赁合同》,廉租家庭按合同约定按时交纳租金,合理使用房屋,并且不可以将承租的廉租住房转借、转租、上市交易和改变房屋用途;优抚家庭持证人死亡的,可根据民政部门出具的优抚家庭证明申请房屋变更承租手续。同时,租赁房屋的承租人需按本市有关规定交纳供暖费。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相关规定,实物配租的廉租家庭有原住房并且原住房人口与优抚家庭配租人口相同时,必须腾退原住房;优抚家庭核心人口配租后,其他共居人口他处均有住房的,也必须腾退原住房。配租家庭腾退的原住房由廉租住房管理部门作为廉租住房管理使用,原住房产权关系不变。腾退住房的配租家庭在租住廉租住房期间,其原住房如遇拆迁,拆迁补偿款由市廉租住房管理部门专户存储,待配租家庭退出廉租住房时,廉租住房管理部门将拆迁补偿款退还原配租家庭。(徐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廉租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