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消协比较显示国产名牌干红质量不逊于进口产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8日电(记者 张晓松)与进口干红葡萄酒相比,国内知名品牌的干红葡萄酒质量并不逊色,而且同一档次的国产名牌价格明显低于进口产品。这是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公布的干红葡萄酒比较试验结果。

  春节前夕,中国消费者协会从北京部分大型超市、商场购买了50种干红葡萄酒,其中国产28种、进口22种,并委托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对样本的理化、卫生指标进行了检
测,邀请部分国家级评酒员进行了品评。比较测试结果显示,目前北京大中商场超市销售的干红葡萄酒质量普遍良好,消费者可以放心选购。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抽取的国产干红葡萄酒几乎囊括了所有国产知名品牌。经检测,其酒精度、总糖、滴定酸、挥发酸、游离二氧化硫和总二氧化硫、干浸出物、铁等理化指标基本符合国家标准,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铅等卫生指标完全符合国家标准,可以安全饮用。另外,所有样本酒均拥有干红葡萄酒所特有的酒香和果香,酒体颜色、澄清度、滋味较好,部分样本不仅色泽自然、悦目、澄清、有光泽,而且口感舒顺、流畅、后味绵延,是质量相当好的干红产品。

  据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任静介绍,经过专家品评,国产样本的总体得分虽然略低于进口样本,但有些国产样本的得分略高于进口样本。总体来说,国内著名品牌的干红葡萄酒质量并不次于国外产品,而且价格较低。

  任静提醒消费者,在选购干红葡萄酒时,无论是进口酒还是国产酒,价格与其质量基本成正比。具体到品牌,应优先选择知名品牌,并到正规的商场或超市购买。(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协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