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官方发布主要城市民工需求信息:70%企业节后招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今天发布国内主要城市农民工需求信息。

  据央视国际报道,劳动保障部门对北京、天津、深圳等使用农民工较多的26个城市2600多家企业展开调查,结果显示,春节期间60%的农民工返乡探亲过节,其中,87%的返乡农民工打算春节之后继续回原企业工作。

  在接受调查的用工企业当中,70%表示将在春节之后2个月内招收新员工,届时企业雇用的农民工人数将比春节前增加13%。

  大多数用工企业对新招员工的文化、技能和熟练程度提出了明确要求:64%的岗位需要具备初中文化,23%的岗位需要具备高中文化;36%的岗位需要具有初级工技能,12%的岗位需要具有高级工技能;50%的岗位需要熟练工。

  这些企业新增加的用工需求,75%集中在正月十五之后到春节后60天这段时间内,打算在正月十五之前招收的新员工只占计划招工总数的25%。

  调查还显示,用工企业给新员工的工资平均为每月660元。其中:建筑施工企业每月729元,纺织服装企业每月648元,餐饮服务企业每月578元,商贸旅游企业每月654元。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农村处处长柴海山特别提醒计划外出打工的农民,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首先,要到正规的职业介绍机构求职,避免受骗上当;其次,要和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明确工资待遇、社会保险等方面的内容,以便更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目前中国外出打工的农民工有9000万,打工收入超过3000亿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