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太原大饭店人多服务未升级 洋快餐冷清服务不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26日电(记者尹天玺)春节这几天,太原市许多饭店酒楼都营造出浓烈的节日气氛,迎来了比平时更加火爆的生意。但记者发现,针对节日期间家庭聚餐多的特点,一些饭店的服务却没有相应提升。相比之下,麦当劳、肯德基等洋快餐店尽管食客明显减少,但其服务却始终如一。

  大年初一下午5时,记者来到太原市平阳路一家肯德基快餐店。虽是大年初一,但这家
洋店门外连春联也没贴,只是在店内悬挂了一些写有“春”字、“福”字的装饰纸片。店内音乐轻柔,暖意融融,窗明几净,一尘不染。虽然只有不到10位食客,但吧台后的服务员依然满面笑容,平时供应的各式食品一样没减少。

  但在中式饭店酒楼就餐,就令人深感服务不尽如人意。首先是针对老人、儿童的特殊服务差。初一晚上,记者一家在太原市著名的餐饮连锁店“芙蓉酒楼”用餐,不到19点,饭店内已是桌桌爆满,服务人员却明显不足,许多客人点完菜后不得不耐心等待。由于饭店内没有儿童专用的高脚椅,许多人不得不抱着孩子用餐。大厅内烟雾蒸腾,呛得一些高龄老人不断咳嗽。不少带老人和孩子吃团圆饭的食客不得不速战速决,匆匆离去。二是实惠菜品少。春节期间,许多饭店都推出一些特色菜来招徕顾客,但一家人吃饭毕竟图的是实惠,不可能全点特色菜。但记者发现,平时价格不高的家常菜,特别是一些青菜,春节期间却没有了。一位服务员说,因为节日期间一些青菜价格涨得太多,而菜谱上价格却没有改,老板觉得做这些菜不赚钱,所以干脆就没准备。三是细微之处太粗疏。初二中午,记者一家与岳父母一起到长江大酒店进餐。没想到进了预定的包间,却如同进了冰窖。记者问服务员为何不早点打开空调,服务员解释说酒店有规定,包间客人不到不开空调。这天天气预报说,太原最高温度是零下3摄氏度,记者一家人不得不捂着大衣冻了半个小时,大家都觉得酒店这个规定真是不近人情。

  中国人春节都要吃团圆饭,对此经营中餐的饭店酒楼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但如果不提高服务水平,这种优势能保持多久呢?而洋快餐在春节期间一如既往的表现,更值得人们深思。(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节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