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北京人出境游创历史最高 比去年同期增长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21日 08: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煦) 北京人出境旅游创历史最高点。今年春节,由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人数达到2.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8%。

  昨天,北京假日旅游领导小组公布的旅游预测中表明,今年春节再创黄金周出境游新高,由旅行社组织的出境旅游人数达到2.8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约8%,其中,首选线路仍是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占出境游总人数的45%,其次是澳大利亚和韩国,各占13%,港澳
游占12%,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5%。今年出境游增长的热点是新开放的旅游目的地国家,如德国、印度、南非等国。

  此外,今年春节由旅行社接待的国内旅游者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约5%,主要来自广东、上海、浙江、海南、广西和天津等地。

  截至昨晚7时,初一、初二、初三的饭店预订出租率分别为38%、48%和54%;旅馆预计出租率为19%、32%和35%。

  相关新闻

  去年旅游外汇收入达174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2003年12月,我国入境旅游市场继续恢复发展,入境总人数和外国人入境人数同比分别增长1.22%和1.14%,结束了持续8个月负增长的局面。据测算,2003年全国旅游外汇收入为174.06亿美元,比上年下降14.61%。

  国家旅游局最新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2003年我国入境旅游人数9166.21万人次,比上年下降6.38%;入境过夜旅游者3297.05万人次比上年下降10.41%;入境外国旅游者1140.29万人次,比上年下降15.15%。

  从主要客源市场情况看,2003年,除非洲外,其他各洲入境人数均比上年下降。16个主要客源国中,除俄罗斯、印度来华人数实现增长外,其余14个主要客源国蒙古、韩国、菲律宾、印尼、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加坡、美国、马来西亚、泰国、法国来华人数均比上年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境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