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银联卡在港消费遇到阻滞怎么办?可回内地办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 17: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严丽梅、通讯员瞿志兵报道:昨天起,内地“银联”卡可在香港消费提款,但如果游客用卡不当,原本轻松的事情可能会引来不愉快。为此,中国银联再次作出用卡指引。

  无密码要按“确定”键

  有市民问:不少信用卡在国内的商场“碌卡”时,只须出示身份证和签名,并不需要密码。对此,银联有关负责人指出,为保护持卡人利益,持卡人在香港“碌卡”消费时,不论信用卡或借记卡(储蓄卡),均须输入密码。若卡片无密码,可直接按“确定”键。

  提款宜用手遮住密码

  银联有关负责人还提醒,在香港使用银联卡,务必加强风险意识,特别在柜员机查询和取款时,要注意柜员机上是否有多余装置,如摄像头等,操作时注意用手遮住密码,防止被远程摄像,避免造成损失。

  “吞卡”可回内地补办

  对于很多持卡人担心的“吞卡”问题,银联方面给出的指引是:由于柜员机故障、操作失误或忘记取卡,若在香港被“吞卡”,持卡人应持有效证件(护照或港澳通行证、居民身份证等),在吞卡后次日起三日内(遇节假日顺延),到“吞卡”柜员机所属的网点办理领卡手续。如果没有时间办理领卡手续,当地银行会在“吞卡”三日后销毁“吞没”的卡,持卡人可回内地后申请补卡。

  如果发生银行卡遗失的情况,持卡人可直接致电内地的发卡银行,进行口头挂失,回到内地后再办理有关书面手续。

  扣错账回内地处理

  在香港取款消费,若出现户头已扣账但柜员机未吐钞,或消费时多扣了户头的金额,持卡人如何办理?银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持卡人可回到内地之后向发卡银行申请“错账处理”,中国银联将协助内地发卡银行做好错账的查询和处理工作。

  无须承担汇率风险

  由于“银联”卡里存的是人民币,而在香港提取和消费的币种均为港币,这中间有没有汇率风险?合不合算?

  银联方面强调,持卡人在香港消费或提现后,由中国银联统一按交易当日国家公布的港币对人民币卖出价转换成人民币,发卡行按此人民币金额扣除持卡人账户的人民币,持卡人只需按该人民币金额进行还款,不承担任何汇率风险。中国银联不收取任何货币转换费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