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羽绒服藏不了“脏” 今年微生物含量有新标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0月22日 11:03 新闻晨报

  你也许有这样的经历,挺好的羽绒服洗后竟开始散发臭味,这实际上是微生物在“作怪”。由于一些羽绒服的衬里使用了不透气的薄膜,导致洗过的羽绒没法完全晾干,微生物滋生,从而散发臭味。以后对这种羽绒服的监管将会越来越严。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最新颁布的《羽绒服装》国家标准中,新增了对羽绒服装微生物含量的检验规定,凡是监督抽查中发现微生物含量超过国家标准的羽绒服装将不予
销售。其他羽绒制成品还没有修订有关标准,但市民购买时可参照采用《水洗羽毛、羽绒》标准。

  据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的胡丽玲主任介绍,新标准在修订中参照了欧盟标准,增加了对微生物状态的检验,主要是指对羽毛、羽绒中常见的嗜温性需氧菌,粪链球菌,亚硫酸还原的梭状芽胞杆菌,沙门氏菌这4种细菌的检验。

  新标准中标明了每种微生物所应限定的数量范围。微生物含量超标,会引发人体呼吸道、肠道疾病以及皮肤过敏、骚痒等症状。而从鸭毛的收购到最后制成服装这一过程中,随时有可能造成微生物含量超标。在鸭毛的收集过程中,微生物可能已经在羽毛上生成,在羽绒洗涤时,所用消毒剂、洗涤剂的好坏也影响微生物含量;而加工时所用设备如果没有定期做防菌、抗菌消毒的保养,还容易引起交叉污染;即使最后成衣后,在储存的过程中,潮湿的空气也是滋生微生物的温床。生产企业应该严格把关,让微生物远离羽绒服。

  国家虽然制订了新标准,市民却对此不甚了解。记者在南京东路上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没有一个人知道《羽绒服装》新标准,更别提对微生物含量的了解了。

  目前已有部分商家将羽绒服送到相关部门进行检验,比如南京东路上的惠罗商场。该商场的营业员向记者出示了一份A4纸大小的由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颁发的《检验报告》,共3张纸。在这份《检验报告》中详细写明了含绒量、蓬松度、清洁度、异味、微生物含量等多种指标。据惠罗商场有关人士介绍,在他们即将举办的羽绒服饰博览会上,所有参展厂商都将拥有这样一份《检验报告》。

  不过有关专家也提醒消费者,检验报告只对所检验的服装有效,并不代表对整个品牌、各个款式服装都有效。消费者要想买到一件质量合格、卫生过关的羽绒服装,还是应该去有信誉、有品牌、规范的大商场选购,当然也别忘了让销售商出示《检验报告》。

  晨报实习记者陈抒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羽绒服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网络调查赢取丰厚大奖
激情为你燃烧 就等你哦!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星色娱乐随心点,华纳巨星逐个看!订娱乐新闻送华纳群星演唱会票
  好消息-新东方新概念送教材! 学会哇啦哇啦说地道英语 考研&MBA冲刺早准备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激情燃烧柔情萦绕
和爱人一起迷醉…
非常笑话
非常笑话乐趣无穷释放压力倍感轻松
图片
铃声
·[范玮琪] 那些花儿
·[和 弦] 同桌的你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泰宁站隆重开通
开家饰品店年利几十万
中医根治乙肝获新突破
发传真?你落伍了!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分类特惠广告抢购
到国外去上学(豫)
中国中医药国医研究院
黄冈中学诚征代理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