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西东兴查获5.2万公斤走私“毒龙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9月26日 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26日电(钱程何丰伦)近日,广西东兴海关缉私分局与东兴检验检疫局联手,销毁二氧化硫含量严重超标的走私入境的越南产鲜龙眼近3万公斤。9月以来,东兴已经销毁两批共5.2万公斤走私“毒龙眼”。

  据了解,9月份第一次销毁的“毒龙眼”是9月4日在东兴市海鲜市场内查获的,第二次销毁的“毒龙眼”是9月16日在东兴市海鲜市场附近查获的,最近一次9月22日销毁的“毒龙
眼”则是9月17日在防城区大禄镇查获的。

  9月17日21时许,东兴海关缉私分局根据群众举报,沿途追击100多公里,在广西防城区大禄镇当场查获一辆重型货车装载越南产鲜龙眼29吨。海关缉私人员发现,这批鲜龙眼随货没有任何合法证明,涉嫌走私。海关分局立即依法将上述货物和运输工具查扣。

   被查获的这三批鲜龙眼经东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综合实验室检测,二氧化硫含量均严重超标,是名副其实的“毒龙眼”。其中第三批被查获的“毒龙眼”二氧化硫含量高达60.6毫克/千克,走私分子企图运往北京销售。

   当办案人员打开装满鲜龙眼的塑料外包装,立刻闻到一股难闻的刺激性气味。如果食用这种“毒龙眼”,人们就会出现恶心、呕吐、腹泻等中毒反应,严重时甚至伤及肝、肾等内脏器官。

   越南鲜龙眼的产地主要集中在越南南方的胡志明市地区,得天独厚的气候环境和地理优势使越南鲜龙眼成为我国反季节龙眼的主要来源地。

   东兴海关缉私分局调查人员分析认为,东兴是越南鲜龙眼传统进口主要口岸的凭祥口岸检验检疫部门,自从今年8月28日海关和检疫部门对从越南进口的鲜龙眼、龙眼干和荔枝干逐批检测严格二氧化硫残留以来,进口商因害怕检测超标而纷纷停止对该类货物的进口。而部分不法分子为了谋取暴利,伺机通过走私方式,通过集中偷渡、分散过驳等方式,将“毒龙眼”偷运入境。

   东兴海关缉私分局及时掌握了这一走私动态后,迅速组织警力,加大了对走私“毒龙眼”的监控和打击力度。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9月以来,越南为了使鲜龙眼品质符合中国检验检疫标准,已经减少漂白的硫磺使用量,以降低二氧化硫残留。9月18日,凭祥海关蒲寨互市点就进口合格鲜龙眼71吨,结束了从8月29日开始凭祥口岸鲜龙眼进口持续中断的状况。

   海关缉私人员分析认为,随着越南方面鲜龙眼保鲜制作工艺的加强,以及正常进口渠道的通畅,预计今后“毒龙眼”走私入境的情况将会减少。(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西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图片铃声随心换
无线上网无限生活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曼妙体验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张 宇] 大丈夫
·[和 弦] X档案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中国国际机电博览会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节省85%广告费用
想到国外去上学(豫)
企业“零”成本推广
“占便宜”到底!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