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商品终于降价 最大降幅为5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8月14日 14:12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记者 吕继尚 通讯员 补雁、志娟、春艳)白云机场商品终于降价了!昨天从白云机场有关部门传出消息,有近百种商品降价,最大降幅为50%。

  降幅最大的是饮料

  记者在机场候机楼内见到降幅最大的是饮料,过去分别卖4元、6元一罐的健力宝、百
事可乐已分别降至2元、3元,便宜了一半。康师傅饮料系列的10来个品种,也从5元降到3元左右,降幅为30%~40%。

  柯达100°胶卷和富士100°胶卷的售价由原先的25元降至18元,与超市大致同价。而水果的降幅在30%左右。白云机场有关部门负责人认为,由于场地、租金、货品品质等的原因,目前白云机场候机楼内水果的价格还难以和菜市场的价格相比。

  机场也有平价商场

  在白云机场国际候机楼二楼,有一间近千平方米的平价商场。该商场以开架式的货仓式自选商场形式面向旅客和民航职工、小区居民等消费群。开业至今,该商场一直坚持“薄利多销”的经营方式。

  在国际候机楼里,除了几家中西餐饮店外,商业铺位不多,但这间平价商场没有实行价格“垄断”,令很多旅客改变了在机场购物价格高的看法。这里有食品、烟、酒、旅行袋、日用品、书籍等商品上千种,价格便宜,部分“超低”。

  在40多个品种的矿泉水、碳酸饮料和果汁饮品中,百事可乐、七喜、统一葡萄多、美年达等品牌的罐装(易拉罐)饮料一律2.20元,健怡可乐2.50元,康师傅冰红茶3元,屈臣氏蒸馏水400ml的1.80元、280ml的1.20元;另外“日清”、“统一”、“康师傅”等十几种碗装方便面最低价的2元,最高的4.80元,特色食品中山杏仁饼12元。有的商品甚至比广州市里的一些商店卖得更为便宜。

  群众呼声促成降价

  白云机场负责人表示,此次降价原因有二,其一当然是群众反映强烈,《广州日报》等媒体也多次呼吁要求机场商品物价降低。其二是机场最近的人流得到恢复,商品价格利润空间增大,使降价措施迅速出台。

  此次降价主要涉及面是白云机场属下公司经营的商品,而其他一些餐饮、咖啡店等租户商品价格则由各租户订价,因此无法纳入降价范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白云机场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加快业务步伐,参加2003 IBM软件年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绝对大奖!订非常笑话短信,送数码摄像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Esprit 皇马 小灵通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学会和你的身体对话,了解自己的身体,探索自己……
非常笑话
妻子:我患病卧床你却到外面跳舞!丈夫辩解道:…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周杰伦] 龙卷风
·[零 点] 爱不爱我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广州开发区新浪站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免费喽
搜索MP3,音乐任飞扬
肺癌治疗重大突破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