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沃尔玛开张顾客有点累 入场还得琢磨会员规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2日 09:03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一宁) 昨天上午,位于石景山的沃尔玛—北京山姆会员店正式开门迎客并举行了开业仪式,由于开业当天有优惠券发放,许多人因此一早就赶来了。但因为店家与顾客对进店时间的理解上有偏差,导致不少人无法进场,只好在烈日下等待。此外,一些刚拿到会员卡的新会员也对超市的某些规则提出了质疑。

  昨天早晨9点记者赶到沃尔玛时,店门口已挤满了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9点前已有
400多人办理了会员卡,持卡者可凭卡领取优惠券。然而,一些领到优惠券后急于进店购物的人,却被挡在了门外,按照店家的安排,所有人要等到11点开业仪式结束后才可进场,不少远道而来的顾客对此十分不满。记者随即询问了一位姓杨的主管,他说:“我们通知的就是11点,早来的这么多人实在无法安置。”

  记者和几名顾客会员攀谈时也了解到,他们对沃尔玛的某些“会籍规则”感到不悦。譬如“可取消任何一个有损商店利益之会员会籍”、“商店保留对规则随时修改的权利,而无需事先作任何通知”、“商店有权拒绝任何有损商店利益的人进入”等等。这些字眼都令人将其与消协近日征集的“霸王式条款”联系起来。

  记者又询问了沃尔玛市场部的李洁小姐,她表示:“沃尔玛所公布的规则是公平的,是为保护会员利益而制定的,目前全国的5家山姆会员商店都在施行此规则。”李洁说,“会员商店”对中国老百姓来说还是个新概念,为此沃尔玛将在超市里摆放宣传手册加以解释,以供顾客会员免费索取。

  昨天,市商委透露:预计年内,2003年世界十大著名零售品牌企业将有7家在北京亮相,其中3家争取年内动工并争取明年开业。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除了要对自己的身体有自信外,应积极给予伴侣赞美…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