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符合条件却买不到票 海航一折机票只是炒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11日 15: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新闻背景

  海航一折机票捆绑酒店销售

  从2003年6月25日起至7月15日止,凡积分在3000分以上的海航常旅客、国家公安干警、男60岁、女55岁以上的长者、为抗“非典”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医务人员、新闻记者,以
及上述人员的随行家属都可享受海航“一折机票海南行”机票套餐。但机票必须与海航旗下的酒店捆绑销售,也就是说特殊旅客要享受“一折机票”就要入住海航的酒店。此外,海航还表示一折机票在每个航班上限量销售,所有机票均需要提前三天出票,旅客离开(海口、三亚)航班日期必须在7月15日前。

  海南航空公司6月25日在广州推出“重磅炸弹”,推出一折机票优惠特殊人士的政策,创下了中国民航史上最吸引人的票价。但最近,记者不断地收到市民的抱怨,表示他们符合条件却买不到机票。海南航空公司广州办事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一折机票是限量供应,广州出发航班每班仅有20张左右,而且还有很多因素限制,肯定不能满足所有旅客的要求。

  旅客失望:周五和双休日不出票

  自从海航一折机票推出后,很多符合条件的旅客积极响应,纷纷作出旅游准备。温女士和丈夫都是医务人员,他们盘算如果一折机票每人双程价格大概在140元左右,加上两天晚上的酒店住宿在650元左右,那就等于海南三天两夜游的花费不超过1000元,相当超值。但温女士上周二致电海航预订周五飞海南的一折机票,工作人员却表示,周五和双休日并无一折机票提供,令温女士非常失望。温女士表示,想在双休日去海南度假“充电”,平时工作很忙,如果请假去海南肯定走不开,加上请假还要扣奖金,很可能最后得不偿失。

  有旅客很早就到海航报名,但依然没能买到一折机票。他们纷纷质疑,一折机票的数量到底谁去监控?海航是否有空口说白话的嫌疑?

  记者昨天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致电海航咨询一折机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的酒店已经全部爆满,不再提供一折机票。

  海航解释:游客太多安排不过来

  记者就此采访了海航有关负责人,他表示,一折机票对海航来说是不计成本的,来回程的机票仅要100多元,比单程坐汽车去海南还便宜,因此作为活动主办者的海航不可能大规模提供机票。况且该活动是面向全国的,因此每个航班有严格的数量限制。

  以广州市场为例,广州旅客很多都是去三亚度假的,而飞三亚的航班每天仅一班,航班在节假日几乎是爆满的,因此大部分旅客无法满足。一折机票是海航对社会上特殊人员的一种心意,因此航空公司要根据各方面因素限制一折机票,如航班人数、酒店客房数量等。最近由于全国到三亚旅游的人数太多,海航的酒店已全部爆满,安排不过来了,一折机票就要受到限制了。

  业内反应

  一折机票毁誉不一

  记者就一折机票的事情咨询了有关航空业内人士,发现他们对一折机票的看法也分成正反两方面:

  正方市场营销的一种手段

  一折机票是市场营销的一种手段,让更多旅客认识了海南航空公司,知名度提高了,享受到一折机票的旅客就有可能成为海航的支持者。

  反方海航可能是得不偿失

  海航此举可能是得不偿失,一方面海航对可以享受优惠的旅客定的范围过大,常旅客、长者、医护人员、记者,而这些群体正是有出游能力的群体,海航没有明确规定出票的数量,给旅客以误解。

  另一方面海航在活动之初没有明确说明双休日一般不出票的内部操作,直到现在酒店住满了,也没有对外声明这些原因。买不到机票的旅客很容易产生反感情绪,给人一种被耍弄的感觉,会给海航在信誉上带来负面的影响。

  一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周先生认为,海航此举可以说是一种炒作行为。航空公司如果要优惠顾客,应该在保本的基础上作出让利,这样可以使更大范围的旅客得到好处。一折机票可能只有极少数的旅客得到利益,大部分买不到机票的旅客却受到伤害。

国内各航空公司纷纷出台机票优惠措施
公司 措施
海航 措施推出一折机票。
东航 前段时间推出北京—浦东200元、北京—虹桥300元的特价机票。但投放量同样有限,时刻好的航班中每个航班特价票仅5张,在早晚客流量小的每个航班推出大约20张。东航还推出“暑期优惠措施”,机票同样打6折,而且还推出了沪港航线套票特惠、沪港线连环套餐等服务:人民币2400元即可沪港往返,而且免费赠送三天两晚住宿。
南航 早在6月初就开始启动“阳光行动”计划,不仅推出8大优惠措施争抢市场,而且机票打折也突破了6折禁区。
国航 此前推出了针对医务人员等特殊旅客的特价机票政策。

  □记者吕继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机票新闻



免费注册上网开店啦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阅新浪新闻冲浪 足不出户随时了解最新新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概念英语 口语 出国考试 考研暑期限时优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alm 瘦身 移动存储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男子喜欢女性展示她对性的爱好,他们对女人的………
非常笑话
列车员:您买普快车票,却乘特快车?补票!乘客:…
图片
铃声
·[吕 方] 朋友别哭
·[周 蕙] 相遇太早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推出"有声"黄页
国际商情尽在大买家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糖尿病新药问世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上海汽车热销中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