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上海:商品房均价已达5315元 房价还可能涨一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02日 07:36 新闻晨报

  今年1月-3月,全市商品房均价已经达到每平方米5315元,同比增长12.18%,逼近7000元所谓的高档价格。新盘价格的上涨在中原物业的统计报告中也得到证实。虽然5月份本市多个高价区域的新盘价格出现下滑,但由于全市单价在6000元以上的中高价位楼盘数量在扩大且推盘面积大,形成5月全市住宅新盘价格继续有所上升,5月全市住宅新盘价格达到每平方米6555元,比上月上升3%。

  “这两年房价的持续上涨,土地成本上扬是最主要的因素。”某研究机构负责人说。曾有开发商透露,目前在上海开发房产的土地成本很多都占房价的50%以上。比如说像静安、卢湾等中心城区,开发成本可能每平方米就达七八千元,房价自然低不了。

  另外,中高价房成交比重上升是主要原因,今年1月-5月,房价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的高价房,市场成交比重占到了18.2%(2002年为11.6%)。境外人士以及外来人员对高价房的需求,直接刺激着越来越多的开放商进入高价房开发,大量的高价房上市促使整体房价上涨较快。

  至于下半年房价的走势,一位房产专家认为,不看价格指数,单看房子本身的质量或成本,预计平均价位涨幅在10%左右。本来预期会更加高些,但是下半年低价位房的涌现将会影响涨幅。

  晨报记者 丁利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价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笑翻天:难以抵挡的开心风暴 享受酷翻天开心生活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新东方口语听说速成 2004考研名师授课 司法考试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彩屏手机 香水 笔记本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温存是夫妻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
非常笑话
爸爸问儿子:如果我和你妈吵架了,你会站在哪一边…
图片
铃声
·[王力宏] 公转自转
·[容祖儿] 谁来爱我
·[古巨基] 好想好想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愈甲亢疾病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分 类 信 息
:全国名牌高校招生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