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香港手表去年内销增52% 突出三大类消费模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16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香港贸易发展局资料显示,随着内地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手表的需求亦不断上升。资料显示,01年内地手表年销量达6000万只,预料至2005年将升至7000万只,反映内地手表增长空间甚大。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2002年香港输往内地的手表总值逾9亿港元,比2001年上升52%。内地是香港手表出口的第8大市场,占香港手表总出口的3.7%。

  中国市场学会在02年4月发表的最新手表市场调查报告指出,内地消费者购买手表时,愈来愈重视款式,其中以中价表最受欢迎。

  调查显示,消费者买表时突出三大类消费模式,最重视款式(占28.27%)、质量(占28.63%)及价格(占27.44%),表明消费者的消费模式,已从单纯的计时需求,转变为追求时尚。

  据内地业界人士分析,学生选购手表以新潮、美观及价廉为主,可接受价格由数十元至逾百元人民币(下同)不等。款式要求具时代感、运动型及休闲型,更要配合他们的服饰,而手表的准确性和耐用性已非追求的主要目标。

  白领阶层以款式及品牌为主,消费价位由数百元至上千元不等,他们通常拥有几只不同款式手表,以配合不同场合和季节。

  富裕一族以高档及名牌为首选,南方地区流行的品牌为“帝舵”及“劳力士”,中部地区流行“天梭”及“浪琴”,东北地区流行“雷达”及“欧米茄”。

  编辑:林华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香港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两性学堂--掀起夏日阳光中的爱欲狂潮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P4笔记本 DV机 迷你裙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温存是性生活这支美妙乐曲的最后一个乐章,它虽……
非常笑话
斑马深爱着小鹿,表达爱意时却遭到拒绝,斑马大吼…
图片
铃声
·[李 玟] 真情人
·[陈晓东] 心有独钟
·[那 英] 愿赌服输
铃声搜索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关爱痛风病患者
专治强直性脊柱炎
关注糖尿病保健康
彻底治肾病尿毒症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03级MBA!
   十万大奖抓典型!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