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理财顾问:北京多种措施鼓励消费者刷卡消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9:43 人民网-市场报

  从6月1日起,由北京市商委在全市范围内推出的“安全消费、请您刷卡”主题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旨在鼓励消费者购物时增加刷卡次数,引导持卡人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在活动期间,凡是刷卡消费达到一定次数的消费者,都可领取奖品。

  累计刷卡30次得全年电视报

  据悉,具体办法是:凡是6月1日至30日期间在消费场所通过刷卡结算购物的顾客,不论用哪家银行发放的卡,也没有消费金额底线,只要累计30张刷卡消费单据,即可在7月1日至6日期间到商委指定的几家大商场换取一张全年《北京广播电视报》订报卡。

  由于使用银行卡刷卡,不使用现金、不必找赎零钱,减少了人员的接触机会,也加快了结算的时间。据统计,在非典疫情期间,各大商场购物刷卡结算的比例明显上升,从过去的20%上升到40%。5月下旬,商场消费逐步“回暖”,刷卡消费也保持着良好的势头。

  鼓励市民养成刷卡消费的习惯

  目前,北京市各大综合商场、大型连锁超市都具备POS机刷卡的功能,但市民到便利店、加油站、餐馆或建材城消费时,即使消费额度较高,由于店内没有设备,也只能以现金结算,令持卡族常常感到不便。

  市商委副主任程红指出,刷卡无障碍工作是今年市政府为市民办实事的事项之一,一方面要督促各大综合百货市场、超市、专营店、餐饮、家居建材城等消费场所增加POS机等硬、软件措施,另一方面也鼓励市民养成刷卡消费的好习惯。

  截至5月30日,市商委以街区为突破口发展了2000多家商户为特约商户,目前POS公司等有关部门正在加紧POS机的布放工作。下一步将重点加快推进超市、加油站、烟草专卖店等以行业管理为主的集团公司的商户和汽车、家具、电子产品以及建材等高价值商品交易市场的商户的“刷卡无障碍”工程建设。

  推广通用“积分卡”

  近期市商委还将与相关商业银行联手,推出包括“中银消费通用积分卡”在内的可在特约商场购物、餐馆就餐等累计积分的积分卡,统一积分、兑奖等鼓励刷卡消费的优惠活动,以帮助解决目前市场上流通的积分卡,只能在一家或少数几家商户中积分、使用的缺陷。

  (蔺丽爽)

  《市场报》(2003年06月04日第三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的裸体,或站或蹲……
非常笑话
保你天天开心超爽至极!现在订阅更有机会赢取彩屏手机大奖!
图片
铃声
·[萧亚轩] 开始爱
·[何韵诗] 我找到了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铃声搜索


非常时期看新浪会展!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