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国家工商总局曝光第3批“防非典”虚假广告案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6月04日 09:07 中国青年报

  国家工商总局日前曝光了第3批各地工商机关近期查处的借“防非典”名义的10起虚假违法广告案例。

  一、江苏省吴中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在《无锡日报》和《江南晚报》分别刊登“乃捷尔初乳素”广告,称“这次非典型肺炎防治期间,乃捷尔初乳素成了广大市民健身防病的法宝”。经查,乃捷尔初乳素胶囊为保健食品,对疾病包括非典型肺炎并无治疗作用

  二、云南芒市卫生产业开发公司发布散页违法印刷品广告,称“一种以释放紫外线和活性氧进行消毒杀菌、净化空气的仪器,可以在全民动员,战胜非典的斗争中,大显身手,大展雄才!”

  三、内蒙古吉绒贸易有限公司开发中心向广大消费者推荐纳米远红外绿色健康口罩(杀菌口罩)”的广告内容。经查,当事人对上述宣传均不能提供任何证据。

  四、内蒙古包头市昆区青鸟美容美发店发布虚假广告,称“耳疗———战胜非典,清除七窍炎症,预防呼吸道感染,倍加增免疫力”。

  五、浙江省东阳市开发区得康保健食品经营部通过其店员在东阳市内发放“提高免疫预防非典”印刷品广告200份。经查,该广告所宣传的产品系保健食品和洗涤用品,并无预防非典功能。

  六、内蒙古亿利大药房连锁有限责任公司鄂尔多斯市23店在其门口发布印刷品广告,称“卫生部权威推荐盐酸四环素‘×××’为预防非典肺炎的首选药品”。经查,该店所发布的药品广告未经省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审查批准,且广告中所宣传的“卫生部权威推荐”无事实依据。

  七、浙江义乌市光州饭店在商场门口散发违法印刷品广告,称“在义乌市最干净的韩国料理饭店里,品尝一下在西方媒体上报道的关于对预防SARS有效的各种韩国料理”等虚假内容。

  八、福建龙岩市武平县李宇飞向公众散发“金银花凉爽茶”印刷品广告,称“常饮金银花凉爽茶,在人体保健、非典预防、养生方面是最理想的新时代产品”等内容。经查,该广告内容无科学依据。

  九、北京中农福得绿色科技有限公司在《精品购物指南》报纸中夹送“喷喷利”食品印刷品广告,称“喷喷利”“对能引起口腔疾病的各种有害微生物有抑制和杀灭作用。例如对非典型肺炎、流感、慢性咽炎等有预防作用”,经查,该广告将普通食品宣传为保健食品,并宣传防治非典及其他保健功能,构成发布虚假广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十、重庆市天友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万州经营部在其销售网点醒目张贴印刷品广告,称“饮用酸奶远离非典”。经查,其所销售的酸奶为普通食品,不具备预防非典的功能。(刘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虚假广告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巨额大奖+情趣笑话 订笑话短信送彩屏手机!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小灵通 儿童用品 香水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例:宠爱自己的身体,每天站在全身镜前检视自己的裸体,或站或蹲……
非常笑话
保你天天开心超爽至极!现在订阅更有机会赢取彩屏手机大奖!
图片
铃声
·[萧亚轩] 开始爱
·[何韵诗] 我找到了
·[刘德华] 回家真好
铃声搜索


非常时期看新浪会展!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优质中小学教育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华美启动"彩光"嫩肤
:全国特价酒店预订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