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非典”对中国经济的影响 > 正文
广州热卖健康医疗险 销售较平常成倍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12日 13:18 金羊网-新快报

  非典令市民保险意识增强

  新快报讯(记者傅梓琨)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使广州市民的自我保障意识空前高涨,而各家保险公司都为患上非典的保险客户开设了绿色理赔通道,保证在1天至2天内就能将理赔款送到客户手上的良好服务,共同将保险业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峰。

  销售较平常成倍增长

  来自中国人寿广州分公司的数据显示,从4月下旬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每天新增的健康医疗险的投保件数急剧增加,单日的健康医疗险投保件数最高峰时飙升的幅度是平常的6倍。

  虽然许多寿险公司在接受本报采访时都一致表示,短期内很难对与非典挂上钩的寿险产品和健康医疗险产品的销售量和投保额进行统计并与以往进行比较,但总体而言,这些保险产品在此“非常时期”的销售量肯定比以往增加了。

  市民投保热情空前高涨

  与往常不同的是,目前消费者往往是主动打电话要求投保。记者有关非典时期保险行业的举动的报道出街之后,就不断接到一些读者的咨询电话,大都是问如何能买到所报道的针对非典的保险产品。

  中英人寿市场企划部经理杭国富在“透过非典看保险”专题研讨会上指出,经过这次非典事件,消费者的保险理念开始转变,从以往过分注重通过买保险来获得投资回报,到目前是从自身的保障需求出发来购买保险产品。

  信诚人寿的毛红在会上也表示,目前非典的平均治疗费用大约在8万至10万元。因此,治疗费用的高昂,也是市民热衷投保“非典保险”的主要原因之一。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