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天涯热风:海南防“非典”时兴电话网上购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5月08日 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五月七日电题:海南防“非典”时兴电话网上购房

  中新社记者莫成雄

  作为“非典”无疫区的海南岛,“五一节”前后电话和网上订购房产业务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喜人景象,令房地产商感到极大的欣慰。

  今年五一节,全国取消了七天长假,但处于“非典”阴云笼罩下的海南仍如期举办了两场大型房展会。虽然到会的人数不如以前众多,但以电话和网上订购房业务却十分火爆。

  海口房地产交易市场“五一”期间举办的“老百姓购买的房子”大型房展会,推出约三十万平方米的“房产大餐”迎接岛内外客户,虽然五一节前两天市场相对冷清,但从五月三日起,市场渐渐有了起色,现场购房者逐渐增多,订房热线电话不断,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此外,该市场开辟的“网上订购房”业务也热闹非常。

  五月一日开盘的怡昌公寓在此次房展中受到消费者青睐,最为紧俏。怡昌公寓此次共推出四十套房产,至五月六日止,已成交三十一套。据统计,海口房地产交易市场五月一日至六日共成交房产四十一套,交易面积达三千四百多平方米,楼房订购销售势头不错。

  与此同时,在海口市体育馆举办的“二00三年房地产暨新型建筑装饰材料(海南)展览会”,推出了二十多家海南精品楼盘,也吸引了不少购房消费者。

  阳光、大海、绿色、清新的空气等生态环境要素,成了近期海南房展会的“新卖点”。不少海南地产商纷纷打出“望海”、“临水”、“绿色”等招牌,叫卖“阳光”、“大海”和“氧气”。海口的海景房、海边别墅公寓、经典住宅、智能小区等精品楼盘受到购房消费者的追捧,销售业绩较好。

  一位来自浙江温州的购房者说,海南的空气、环境是全国一流的,目前海南房价也是全国最便宜的,在海南购房,不论是居住还是投资都是很合算的。他已决定在海口买房子。

  此外,最近刚开盘不久的怡景花园、星河大厦、金城公寓等房产深受消费者欢迎,其订购热线电话响个不停。记者在这些新楼盘发现,每天都有一拨拨的人乘坐地产商提供的专车前来看房、购房。据了解,这些刚出炉的新楼盘近一个月来已成交一百多套,成交面积达一万三千五百多平方米。

  海口房地产交易市场副主任韩向红对记者说,今年“五一”期间,该市场房产交易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外地客户,尤其是江浙一带客户,基本通过电话订房,不少外省客户还通过海口的亲朋好友代购房产;二是五十至八十平方米的小户型续建商品房紧俏,适合普通购房消费者;三是海南本地客户受温州人收购房产的投资理念影响,纷纷投资购房,形成了一股岛内投资购房热;四是目前正在海南经商的广东潮汕、江浙温州一带客户大多青睐地处繁华路段、投资潜力巨大的商铺,继楼房俏销之后,海南“商铺热”正悄然兴起。

  韩向红称,迄今为止海南尚未出现“非典”疫情,一方面说明海南有关部门防治“非典”措施很得力,另一方面也得益于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印证了海南的阳光、海风对“非典”有很大抵御作用的说法,因此,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海南的最大优势和最大资本,阳光、大海、绿色将为海南发展带来更大的商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推荐
常州震华干燥设备公司
济南三显广告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