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京城平价药店又出打折招 经营者优惠后还有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4月01日 07:44 北京青年报

  戴菁菁

  本报讯(记者戴菁菁)因为药价比市场平均价格低两成以上,西单普生药房开业近一年来,一直有业内人士认为“很快就会经营不下去”,然而不久前,普生又在白广路开了第二家分店,不仅保持同样的低价,而且还对持老年证、残疾证、低保证和荣誉军人证的顾客在店内价格基础上再享受九五折优惠。据了解,这样的打折方式在京城的药店中还是第一家。

  昨天下午记者在这家药房看到,虽然设在一家商场内,没有任何牌子和宣传,但在收款台前已有很多手持证件的顾客在排队等候。据药房有关负责人介绍,凡是持有规定的4种证件的顾客,不必本人来,购买店内除中药饮片外的3000多种药品,即可享受优惠,“我们现在每天大约卖300笔药,其中有250笔是享受优惠的。买的都是治疗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以及感冒、清热解毒的常用药”。据介绍,九五折的优惠对于南城的百姓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不少人是特地回家取趟证件又来买的。

  据了解,普生药房在西单开第一家店时,中成药比市场平均价格低两成以上,保健食品也要低一成,有些药价甚至能低六成以上,于是就有业内人士认为其“维持不了多久”。时隔近一年后,不仅又开一家分店,而且还出优惠的新招,是否会影响京城的整体药品价格呢?记者转了几家药店,还没有发现有类似的优惠。记者还就此情况询问京城两家著名的连锁药店,他们不约而同都认为这对于他们来说肯定是有压力的,但冲击到底会有多大还很难说,“能肯定的是,我们会尽量想办法降低药价”。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担心药房会以压缩经营成本为代价来降低药价,从而使各药房之间出现恶性竞争,以至于生产企业不得不从偷工减料下手,但普生的经营者却透露,“优惠后还是有赚,我们挤压的只是流通领域的利润空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新闻冲浪 互动点播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在职硕士四六级英语在线学习送内部教材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索尼 彩屏机 奥斯卡
 
  新浪精彩短信


愚人节涮人没商量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MTV封神榜铃声下载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戴佩妮] 水中央
[蔡依林] 说爱你
[容祖儿] 特别嘉宾
[和 弦] 看我72变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中国电子商情诚征代理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手术床招标公告
卖:奥可斯涂料系列
企业推荐
苏州青珠古典家具公司
北交大MBA、物流热招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免费讲座英语PMP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